竞技风暴

浪打郎专栏:火并晁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55 南方都市报

  四大名捕

  ●浪打郎专栏

  这回说的是林冲火并晁盖,列位看官也许生疑,不是火并王伦吗?怎么变成了晁盖。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在水浒正传中,王伦因不相容晁盖,被林冲去心窝里只一刀,搠倒在南山水寨水亭上。可惜做了半世强人,不明不白死于自家兄弟之手,一股怨气难消,孤魂终日徘徊在梁山之上。这一日,太白金星下凡间游玩,见王伦的鬼魂哭得好生可怜,不禁心生恻隐。王伦趁势请求,如果上天再给我一个机会,我定洗心革面,广纳贤材。

  太白金星拂尘一挥,于是时光倒流到林冲火烧了山神庙,雪夜上梁山。

  王伦一改正传中的推三阻四,立刻把林冲扶上梁山的第二把交椅,“从此你就是梁山的大哥,兄弟的号令莫敢不从。”

  林冲自然对王伦感激不尽,尊重有加。

  时光如箭,岁月如歌。王伦掐指一算,再过几天,晁盖等人就会取了生辰纲来梁山入伙。经上次一劫,王伦已然功利之心日淡,争斗之意全消,思前想后,还是走为上计,乐得做一闲云野鹤。

  王伦挂印而去,自此梁山群龙无首。林冲、朱贵、杜迁、宋万,人称梁山四虎将,横行山寨,骄气日重。

  不几日,晁盖等人前来入伙。

  军师吴用摊开一本施耐庵所著《水浒传》,言道:“我等前来入伙,按书中所著,本该林冲火并了王伦,立晁盖为山寨之主,今王伦不辞而别,倒省了一道手续。”

  自此,晁盖成了梁山新帅。林冲只坐得第四把交椅,朱贵等人更是名列最后。林冲等四虎将却是心中不服,自古强兵不压主,我兄弟们辛苦创造的基业如何让外人轻易掠夺?

  林冲召集梁山旧部开会,“想晁盖上山之前,我兄弟们是何等之快活。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大把银子赌博,不想晁盖这厮,带了自己兄弟,占我梁山。还言称整风,断我等快活之路,他若整风,我等必整他,让他知道,梁山不是那么好上的。”

  四虎将出工不出力,遇有官兵围剿,吆喝两声,转身就退。水泊梁山,威名在外,却是八战不胜,领地日缩,山寨亟亟可危。

  看官们急了,我们出钱出时间,看的是水浒大戏,不是全程直播安乐死,强烈要求林冲晁盖火并。

  “尔等俱是英雄豪杰,莫行些宵小之事。”

  正当双方势成水火,骑虎难下之际,探子报倭寇也趁梁山内乱,大举来犯。

  大敌当前,事关民族荣誉,晁盖、梁山四虎将倒也申明大义,暂时和解,同仇敌忾。

  但一场腥风血雨却不可避免。

  究竟是林冲火并了晁盖,还是晁盖废掉了四虎将。只有神仙知道。

  着急的还有尚在郓城茶房吃茶的急时雨宋江:“哎呀,世事时移,人心不古,晁盖都搞不定梁山,我暂时还是别杀阎婆惜吧,等等看。”

  浪打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