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击道存:妖刀米勒彰显伟大 老而弥坚令人敬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1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实在话,我不喜欢米勒,因为它不符合我的欣赏标准。在我看来,只有那些技艺精湛又个性十足的人才够味,当然,对斯人的评价,往往大是大非。但当我看完季后赛第二轮活塞和步行者的比赛后,我开始觉得似乎这样的评价对米勒并不公平,甚至有些亵渎。

  很难想象一个和乔丹同时代的人至今仍屹立赛场;很难想象在几百平方米地板上跑来跑去18年不觉得厌烦;更难想象一个从来不曾冠军加身的人依旧有信心和动力继续玩命…

  也许太多的想象不到才彰显了伟大,因为伟大可以是平凡的,但注定不能平庸。大鸟有句话很经典:雷杰真的很瘦弱,但他的坚强程度要远远比表面上看上去的强的多,他始终围绕着球跑,非常积极,从这一点你就会知道他会在联盟中常盛不衰。

  还能要求米勒做什么呢?40多岁为人父和20多岁的小伙子拼杀,要是在国内,这样的人早摆出一幅大老模样了,可他不是,他不需要厚着脸皮,更不用别人怜悯,他的一切都是用貌似脆弱的身体杀将出来的,且不说总分排在NBA前列,入选名人堂,就是在这个他即将退役的这个赛季,又上演了几次最后时刻绝杀的好戏呢?他就是那把妖刀!

  米勒的伟大,绝对和乔丹不同,后者是天生具有领袖风范,命中注定真命天子的那种,而米勒不是,借用武侠小说的说法,他是那种资质不高,但一心向学,最后终有大成的那种,

  很多NBA的教练都这样评价:平时的训练和对待比赛的态度一样。的确,在我看来,这种对于体育的态度似乎早已超出单纯获得胜利的范畴,说玄了,是对生命境界的某种突破。

  米勒的伟大,似乎也不需要我们粉饰,他对比赛的热情,充分的准备以及职业精神足以证明;几千人高举“THANK YOU REGGIE!”足以证明,那种来自队友、敌人和观众的异口同声的赞许,也许是对他公正的评价。

  步行者如今的成绩,虽然不能尽如人意,但也可圈可点。征战到今天,我真希望他们能打进总决赛,甚至夺得总冠军,一是可以延长米勒的职业寿命,再者可以圆他的冠军梦想。但在这过程中,米勒可绝不是那种靠着资历混吃喝,在刚刚结束的对活塞的比赛中,他又拿下19分,老而弥坚的本色一览无余,妖刀之谓非他末属。

  在看到职业赛场上的职业队员表现时,还是不经意要把问题引到国内,在各类比赛进入职业化都已有一段时日时,职业化程度的进步有目共睹,但这似乎不能成为我们沾沾自喜的资本,相关机制还有需改善、球员素质亟待提高、职业化的精神和理念还为深入脑髓。和人家相比,似乎我们连长征的一脚都没踏出去,但是有句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清醒认知,心存进取,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出现米勒一样伟大的球员,我们翘首企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勒新闻 全部步行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