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汪大昭:胜利的价值 成功的探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2: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汪大昭

  山东鲁能队今晚战胜日本横滨水手队后,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说:“我早就清楚对手今天非豁出去进攻不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退路。其实,我们虽然在前面的比赛中取得四连胜,还是要从零开始。我要求队员积极主动地比赛,大家做得很成功。这样的比赛尽管不够赏心悦目,但是我们实现了争胜出线的目标。比赛的过程很艰难,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来说,
只有这样的比赛才有锻炼价值和重要作用。”

  架着一副眼镜的横滨水手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看似文静,比赛过程中早就急得坐不住了,但在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他又回到了静态之中,只说了一句“我们拼到了最后,结果很遗憾”,便低着头不再吭声。

  平心而论,两队的实力还是日方略胜一筹,可是今晚的发挥却是中方更出色。鲁能队压根没打算用死守的办法泡出线,那不是这支队伍的风格,更不是山东人的性格。他们的脚下功夫确实不及日本人,只能用奋力拼抢来争取在中场少吃亏。前有李金羽和丹丘内斯库,后有巴辛和舒畅,但最具威胁的是两名边后卫矫喆和王超的助攻,中路则成为李霄鹏、郑智显示自己技术和经验的一块天地。从今年中超联赛至今不败到亚冠联赛两胜日本对手,鲁能泰山队不仅是当今中国足坛实力强劲的队伍,也是漏洞最少、可以合理组合阵容、具有战术质量的队伍。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看过比赛后,认为今天横滨水手队没有打好,在开场领先和下半时一度控制场面、创造出机会的时候踢得太急躁。鲁能队中的核心球员体现出在关键比赛和关键时段的作用,弥补了全队中场比拼的弱势,这也是队伍逐渐成熟的标志。

  参加本届亚冠联赛的两支日本球队已先后出局,而且都没有表现出过人之处,这对日本足球是个不小的打击。鲁能泰山队的胜利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信息是日本足球有值得学习的长处,却并非样样领先。中国的俱乐部球队可以跟日本球队相抗衡,国家队也应该有这样的信心。

  (本报济南5月1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