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苏迪曼杯赛遭遇审美疲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新华社记者李丽 曾志坚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程即将过半,回头对前两日的赛况做个小结,忽然发现实在乏善可陈。非不精彩,实不曲折。

  小组赛还剩一轮没打,传统四大势力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队已经毫无例外、波
澜不惊地统统提前晋级半决赛。各媒体在描述四强产生经过时,使用频率最高的形容词,大概就是“平淡”这样的字眼。

  当所有的赛况竟同预测中的进程丝丝入扣,你就无法有眼前一亮的惊喜。

  一位多年跟踪采访苏迪曼杯赛的老记者叹息: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写的。从1989年创立至今,苏迪曼杯始终只在三支队伍——中国、韩国和印尼队手里传来传去。

  苏迪曼杯赛开始遭遇“审美疲劳”——没有“黑马”,眼球就得不到吸引;缺少冷门,神经总难以兴奋。

  难怪小组赛头两日,首都体育馆赛场的平均上座率不到三成。而场内最热情的观众,竟是各队球员自己组成的拉拉队。

  开赛当天,中国队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瑞典队。尽管是中国队的揭幕战,比赛刚进行一半,为数不多的观众也都跑去为正在死拼印尼队的中国香港队加油了。中瑞之战实在是太没有悬念了!没有悬念的竞技体育,何来魅力可言?

  好在马上要进入第二阶段的半决赛了,衷心希望,四支传统强队能多多制造一些让人双目大睁的意外和惊奇。

  否则,还不如自己去打羽毛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杯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