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郑智踢得太棒了 深足输得太惨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26 深圳商报

  亚冠联赛悲喜两重天

  鲁能队提前杀入八强

  健力宝东瀛三球完败

  虽然深圳健力宝队以比较齐整的阵容出征亚冠,但在11日客战磐田喜悦的比赛中,深圳队还是没能给深圳球迷奉献惊喜。这场0比3的完败过后,深圳队的亚冠之路蒙上了浓重的迷雾。在济南,鲁能主场迎战横滨水手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郑智出色发挥力挽狂澜一人扳回两球,使得鲁能提前一轮杀入八强。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吴吉)虽然此役的结果对于磐田喜悦队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但这支球队在日本J联赛中目前正保持着四场不败的战绩,其士气是四连败的深圳队所不能比拟的。所以,尽管磐田的首发阵容中大多是联赛的替补球员,但还是占据了主动。面对对手积极的拼抢,深圳队只能龟缩在自己半场防守。第19分钟,磐田队外援格拉尔右路远射,击中深圳队球门横梁,这也是磐田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而深圳队陈永强在第30分钟无谓地“申请”了一张黄牌,这对于已经一黄在身的他来说,意味着下场比赛将只能充当看客。

  深圳队上半场虽然被动,但还算中规中矩地完成了防守任务。但下半场,深圳队开始向对方发难的同时,后防线的漏洞也暴露无遗。第51分钟,李毅和吉马在前场做出了一次漂亮的配合,吉马的射门擦对方门柱偏出。错过了这次良机后,胜利的天平就开始偏向了对方。第55分钟,磐田队卡伦左路下底传中,在李雷雷已经出击的情况下,船谷圭射空门得手。此后,一球落后的深圳队加强了进攻,也打出了不少有效的反击。第68分钟,李毅右路传中,球打在对方防守球员身上后直奔磐田球门,对方门将解围又让球触到横梁后反弹回来,可惜补射的深圳球员失之毫厘,没能抓住这个机会。连串的险情并没有打乱磐田的进攻节奏。第79分钟,磐田队中路发动攻势,刚刚替补上场8分钟的太田吉彰从右路快速插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出脚,为磐田喜悦扩大比分。而至此,太田吉彰的表演还未结束,第86分钟又是他撕破深圳队防线,右路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再次洞穿深圳队大门,将最后比分锁定在了3比0。

  而同组的水原三星则延续着不败的势头,在11日6比0狂胜黄安嘉莱后,水原占据了E组榜首位置。至此,深圳队小组出线只剩下最后一条路——在下一个主场取胜水原三星。只是,在本场大败后,人们对深圳队的出线前景更加缺乏信心了。

  同日,F组的山东鲁能在和横滨水手的比赛中,虽然第7分钟就过早失球。但郑智在第38分钟接队友右路传中后,毫不犹豫地直接拔脚射门中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双方都有不少破门机会,横滨水手在终场前更是发动了疯狂的攻势,但鲁能队大难不死。补时阶段,郑智利用速度摆脱多名防守球员后反击得手,让鲁能在主场尝到了2比1反败为胜的喜悦。此役过后,鲁能积15分列小组第一,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6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两场对阵日本球队的亚冠联赛都充满了火药味,鲁能球员与横滨水手球员在比赛中发生了争执(左图)。而深足客战磐田,双方也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发生了冲突。

  凭借核心郑智的两个进球,鲁能以五连胜的骄人战绩提前挺进八强。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