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深圳“大腕”俩月等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2:58 竞报

  叶郎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深圳队昨晚的溃败并不意外——大迟一肚子苦水,“大腕”们满腔怨气,谁又能指望一支内讧频频的球队去赛场上攻城拔寨。如果连眼前的“中超”都不能兢兢业业地踢好,也就更不用去奢谈什么扬威国际赛场了——很难相信,深圳队的将士们会不懂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

  但,恐怕还真有人不明白——在登上飞往名古屋的班机前,一位“大腕”发出豪言:“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这场比赛,因为这次出去不是为了哪个人,而是为国家的荣誉和深圳的荣誉而战。”

  毫无疑问,“大腕”嘴里的“哪个人”就是他们的主教练——迟尚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踢球当然不是为了教练,这不存在问题。但“大腕”们真的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而战吗?对此,笔者不能不充满了疑惑:如果只有在面对国家荣誉时才肯拼尽全力,那么在大多数没有外战的日子里,是不是就有了放纵的理由?难道“大腕”就有理由让人们去“千年等一回”吗?也许,有人会反驳——人家不是也说要为深圳荣誉而战了吗?

  确实如此。但,两个月以来,深圳队的表现却只有让人们扼腕叹息。在听完了豪言壮语之后,在如此惨淡的现实面前,人们有必要,也必须去关注——“大腕”们是否在兑现自己的诺言。

  其实,在任何一支球队里,多多少少都会存在着一些矛盾,即便是女排这样的铁军也不例外。雅典奥运会之后,主力队员周苏红讲过一个趣闻——奥运会的半决赛前,她和一位队友闹了点别扭,两人一整天都没有说话。面对即将来临的比赛,周苏红在那位队员的床上放了张便条:场下,我们可以不说话,但一上场咱们就应该无话不说,绝不能影响比赛。

  再见面时,周苏红和那位队友不约而同地笑了。一场危机就在笑容里得到了化解。不能不说,在中国职业化最早的项目——男足面前,女排姑娘的职业化素养显然要出色很多。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有时候,决定命运的还有态度。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