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马:那个叫做姚明的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没有姚明可看,心里面空落了半边。

  火箭输得惨,姚明没有输,他以一个安慰中国人的33分结束了三年级的全部课程,中国的NBA迷至少一半也跟着下了课。

  单纯从篮球的角度,姚明并不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尽管他在NBA已经是一流球星,但
姚明更多的还是靠身高力量打球,论观赏,他比不上乔丹,也比不上麦蒂,既然如此,为什么他会受到这么隆重的期待?

  姚明这个人从篮球相对落后的中国到NBA,随之成为全明星的一员,这已经是一个不小的神话,姚明没有止步,姚明象一面展开的大旗带领着千万中国球迷向着胜利迈进。

  为什么期待姚明?因为姚明带给我们一个梦想。

  这是一个在最尖端、最刺激的竞争中赢得胜利的梦想,这个梦想不可思意地一步一步实现,姚明跟前的台阶似乎刚刚砌好,台阶表面水泥尚未干透,他每一步踏上都留下一个清晰的脚印,总冠军耀眼的光芒仰起头已能够看见,姚明以他二米的身高扛着我们的期待,让我们一次次触摸胜利的喜悦,让我们的期待上升到梦想的高度。

  NBA是一个舞台,它对中国人曾是那么高不可攀了。想想很好笑,NBA是什么,NBA不就是篮球吗?篮球是什么?不就是一项游戏吗,它怎么能吸引那么多人的关注,让人笑让人哭,让人如在天堂如下地狱?但不要笑,毛泽东说:人与人斗,其乐无穷。这句话不过时,篮球是什么?篮球就是竞争,就是人斗人,这是和平之斗,和平的胜利与喜悦,你说这个游戏小吗,它能唤发如此之广泛的快乐,它是人给自己的一个了不起的礼物。

  姚明是注入NBA的中国符号,带着中国人的面庞,中国人的声音,中国人的人格,中国人的智慧,所以他带上了全部的中国,仅仅是一个人,他的身高也就是全部中国人的身高,他的力量也就是全部中国人的力量,最后他的胜利是全部中国人的胜利,当然我们也要接受他的失败,这也是我们全部中国人的失败,我们为失败而沮丧,不过姚明年轻,我们会把这一次失败当做最后胜利的序曲,姚明的总冠军是中国人的NBA总冠军。我们关注姚明就是这么简单,简单得可能与篮球无关。

  对姚明的期待到了休息的时候,也许我们还可以期待孙甜甜们,还可以期待刘翔们,还可以期待丁俊晖们,在从来没有胜利过的地方赢取胜利,这是一样的梦想,但愿有一天,我们能把梦想留下来亲身去实现。

  舞台是高,胜利是远,但是我们来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