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仰天一筱:NBA夏天拒绝冷门 期待邓肯小斯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0: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西部季后赛打到现在我们突然发现,常规赛排在五到八名的球队已经全部出局。第一轮捉对厮杀的最后结果也符合常规赛胜率的强弱排名:联盟第一的太阳干净利落地横扫灰熊;第二的马刺和第三的超音速均让掘金和国王仅仅尝到了一场胜利的甜蜜;排名第四的小牛和老五火箭用七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印证了他们本来就相差不远的实力,但还是排名靠前的小牛笑到了最后。常规赛排名前四位的球队都顺利地进入了西区半决赛,不得不让我们感慨这是一个拒绝冷门的夏天。

  正当我们认为西区季后赛第二轮会因为实力的接近而更加精彩时,现实却似乎在预示我们的期待将再次落空。西区半决赛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都毫无悬念,太阳继续高奏凯歌,季后赛开始以来取得全胜战绩,127:102,悬殊比分让我们丝毫不敢对小牛的第二场乃至以后的比赛报以较大的赢球希望。马刺则更是在主场取得两连胜(自季后赛第一轮第一场输给掘金以来,马刺也已经是六连胜),超音速在圣安东尼奥SBC中心的两场比赛中没有任何的反抗能力,两场净输39分。

  难道西区季后赛第二轮都又要以太阳和马刺轻松拿下对手而收场?

  我们先来看看太阳和小牛,有的球迷可能认为小牛是和火箭纠缠得过久导致心力憔悴才输掉第一场。但从客观上来说,小牛从教练到场上的各个位置相比于太阳来说都处于下风:沉稳的德安东尼是本赛季NBA的最佳教练,把太阳从上赛季的西区垫底带到本赛季的联盟第一,而第一场因暴躁而被罚出场的“小将军”约翰逊执教场次屈指可数;小牛在场上比较突出的位置是大前锋和得分后卫这两点,但太阳在这两点上同样有天马行空的马里昂和三分高手约翰逊;两个中锋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至于组织后卫,难道你想让特里看住本赛季的MVP?因此,只要太阳自己不犯错,小牛将在这个系列赛中难有胜算。

  再看马刺和超音速。超音速坐镇内线的杰罗姆-詹姆斯只能在垃圾时间用两记灌篮才能抒发自己心中的郁闷,全明星前锋刘易斯被马刺防得三分球5投0中,首发出场的埃文斯全场只有靠罚球才得到1分。反观马刺,吉诺比利替补出场11投9中贡献全场最高的28分,即使他在第一场表现不佳,但今天他和8罚8中的帕克以及石佛邓肯成了马刺的三架马车,再加上防守专家鲍文和平凡但实用甚至能投中三分(My God!)的默罕莫德,以及布伦特-巴里、“大狗”罗宾逊、霍里,我们只能的对马刺现在完备阵容羡慕不已。超音速也似乎只有回到自己的主场之后,才能校正他们已经偏离太远的投篮准星,但西雅图的钥匙球馆并不一定能帮助主队打开胜利之门。

  从达拉斯和西雅图两支防守并不出众的球队客场的表现来看,真的看不出他们有任何晋级的迹象。两支球队在常规赛中主客场胜率都是一样(超音速主客场的战绩同为26胜15负,而小牛的主客场成绩也同为29胜12负),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是更善于打主场的球队。或许他们能从对手的手中偷取到1-2场的胜利,但可以预见的是西区决赛中很难会看到刘易斯们的三分或者洛维茨基的转身跳投。

  波澜,或许会有,但我们已经开始期待邓肯和小斯的对决,期待波波维奇稳固防守的马刺和德安东尼激情疯狂的太阳之间碰撞的火花!

  精彩,一定会有,就在不久以后的西部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季后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