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埃弗顿?乌托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6: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评述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埃弗顿将气定神闲地出征海布利客场。对于主教练莫耶斯和他的弟子们,这是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由于同城死敌利物浦3天前在同一场地的失利,“太妃糖”本赛季的两大目标已经宣告达成:其一,他们将肯定以联赛第四的身份进军下赛季冠军杯;其二,他们的最终联赛排名也肯定会在利物浦之前。

  两个结果对于古迪逊公园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上一次埃弗顿出现在欧洲赛场还要
追溯到整整20年前(1984/85赛季夺取优胜者杯桂冠),虽然他们此后曾先后两次问鼎英格兰顶级联赛,却因为1985年红军球迷制造的海塞尔惨案被拒之门外;另一方面,自从1987年埃弗顿夺取英甲冠军以来,今年也是他们18年来第一次改写联赛排名落后同城对手的耻辱纪录。

  至于利物浦,除非他们在5月25日的伊斯坦布尔战胜AC米兰夺取冠军杯,并且欧足联执委会像他们的主席约翰松所暗示的那样,同意红军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成为英超第五支进军冠军杯的球队,否则在本赛季冠军杯赛场上风光无限的他们,只能在下赛季的联盟杯中孤芳自赏。37场联赛下来输掉其中14场,这样的战绩原本也不配代表英超的“精英阶层”。

  “事实已经证明了谁是这座城市最好的球队,”莫耶斯在周一兴奋地指出,虽然他也支持红军获得欧战卫冕的机会。必须承认,论影响,默西塞德足球版图的改变一点也不亚于本赛季切尔西的摧枯拉朽,难怪埃弗顿主席肯怀特大声疾呼,在凭借不懈的努力最终推翻利物浦城“红盛蓝衰”的局面之后,英超的未来不仅属于莫里尼奥,也属于“莫耶西尼奥”(Moyesinho)。

  然而,兴奋归兴奋,和不敢把冠军杯决赛当成俱乐部中兴标志的安菲尔德一样,3英里外的古迪逊公园同样需要正视来之不易的欧战资格。就在周一,莫耶斯透露了一点将在今年夏天对现有阵容进行“大换血”的口风,理由自然是球队即将投身的更高水平赛事。利好消息是,即使不算上打进冠军杯小组赛就可以确保的1000万英镑,俱乐部已经给莫耶斯准备了1200万的转会资金。

  可是谁也不能忘记,去年的这个时候,埃弗顿还是一家英超排名第17位、负债总额4900万英镑的没落俱乐部。去年8月他们将鲁尼以3000万英镑转让给曼联,俱乐部银根看似松动了不少,但Fortress体育基金许诺的3000万注资却迟迟没有到位。何况今年8月的冠军杯资格赛本身就足够凶险,在小组赛席位确定之前,谁也不敢保证巨大的转会投入就是明智的决定。

  “进军冠军杯仅仅是我们向前发展的一个契机,而不是对所有难题的解答。不过至少,我们获得了一个持续建设的平台。”俱乐部CEO维尼斯的判断还是很清醒的,但最重要的是埃弗顿上下都不会被一时的成功冲昏头脑。两个赛季前冠军杯资格赛遭淘汰的纽卡斯尔便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时至今日,那个叫做圣詹姆斯公园的乌托邦已经灰飞烟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弗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