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罗纳尔多尚有机会赶超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3:3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关于马拉多纳和罗纳尔多的争论一时难以休止,“中场王”与“前锋王”的FANS动辄辩得面红耳赤,其事大可不必,因为他们已经一先一后征服了球迷中的大多数,他们的事迹也广为流传,两者都够得上球王的头衔,如果路过菜市场,打听一下卖菜的大爷大妈,或者询问一下几乎不看球、不踢球的广大女性朋友,马拉多纳、罗大耳朵是干什么的,他们一定会这样回答:踢球的吧,据说还很邪乎!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在绝大多数人心中或潜意识里,马拉多纳才是当代的球王,R9只能算是有可能接班的巨星。

  说马拉多纳凭一己之力让蓝白军团起飞有点夸张,但他的确将支配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他的过人技术不是最花哨的,在实战中却是最有效的,数次经典传球令人拍案叫绝,这一点齐达内望尘莫及,有人质疑:86世界杯的功劳都算在老马的头上,称之为“马拉多纳的世界杯”,这是不是有点肉麻?没有布鲁查加、巴尔达诺等人的协助,你老马的球传给谁?这些人的名气也不小吧?这样的疑问很必要,神话老马是不对的,老马之所以令人赞叹,是他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最大限度地调动起队友的积极性、战斗力,让一个原本并不什么严谨的战术体系变得凝聚力十足,一个人的霸气能够感染并肩战斗的队友,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他的意图心领神会,可谓难能可贵,但是,将这种精神演绎到极致并不是墨西哥世界杯。

  1990意大利之夏,在阿根廷整体实力大滑坡的情况下,一支崇尚进攻的队伍绽放了最颠覆的色彩----用另类的防反杀到决赛,有人说立首功的应是主教练比拉尔多和门将戈耶切亚,但没有老马那“来了就要拿冠军”的自信和张狂,没有马拉多纳的妙传,是不是“风之子”的威力魅力都要削减几分?还是在90年,他率领那布勒斯击败米兰三剑客获得意甲冠军,所以,千万别拿90年所谓“微弱”的贡献来打压老马,甚至可以这样说,90年,30而立的马拉多纳,才是最完整、最具感染力、最有王者气的。

  相对于老马,罗纳尔多稍稍逊色一点,即便他一样有长途奔袭后的经典进球,也曾经让意甲后卫实施包夹,曾经两夺世界杯,依然是巴西前场最得信赖的队员,但是潜伏于体内的惰性,以及复出后爆发力的衰减,都放缓了他通向球王宝座的步伐,如果能够带领巴西队夺得06世界杯,他将顺理成章地成为新球王。(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