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王牌混双仍是谜--析韩国队首战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9:40 解放日报

  韩国队今天首战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泰国队,他们果然把混双王牌组合拆开,由罗景民与李在珍配混双,金东文则与河泰权搭档打男双。看起来,昨天韩国队主教练金重洙的话似乎并非烟幕弹。

  其实不然,分析起来应该有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韩国队没必要过早亮出底牌。泰国队实力最弱,队中仅男单的波萨纳实力比较强,其余项目,无论是混双、男双还是女双,韩国队不管怎么排阵容,都有较大的赢球把握。韩国队本来就是靠双打打天下的,而一般的球队双打都是弱项。对这一点,韩国队心里是清楚的。

  其次,韩国队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羽毛球团体赛排兵布阵,最大忌讳是“连场”。一般情况下,只要实力允许,球队会尽可能不让球员兼项,以保证每名球员都有充沛的体力,表现出最好的状态。韩国队的王牌混双金东文/罗景民,男的已经30岁,女的也有29岁,参加比赛已经让他们感到很累,如果再兼项,体力肯定会出现问题。况且这对组合已经离开赛场8个多月,才重新训练了一个多月,肯定不在最好状态。一下子就让他们挑大梁,实在勉为其难。倒不如在保证赢球的前提下,拆开来与其他队友组合,也可以借此调整一下状态。

  第三,还是不能排除韩国队故伎重演,玩“捉迷藏”的可能。据说,本来韩国队很想抓住奥运会调整年的机会,进行队伍的更新换代。可就在这个时候,韩国人姜荣中在国际羽联年度大会上当选国际羽联主席,于是韩国队临时下决心要在北京与中国队一争高低。无奈韩国新人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苏迪曼杯赛步步临近,想靠这批新人与实力强大的中国队过招,显然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不得不重新请出金东文/罗景民这对世界双打奇才,目的就是要跟中国队“搏一记”。

  韩国队口口声声说目标是四强,但既然来了北京,要说他们不想保住苏迪曼杯,明显是瞎说。至于为什么韩国队现在还不把金东文/罗景民拿出来,记者以为只是时间没到。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赛后就说:“这对混双韩国队早晚会拿出来,或许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也可能在半决赛或决赛,否则他们来北京干什么?”(北京5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严子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