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ng1979cncn:迟尚斌东瀛 “洗脚”难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8: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深圳体育局和中国足协的直接干预下,汇中天恒副总裁、新任俱乐部总经理杨猛亲自斡旋,最终促使迟尚斌和深圳四位大佬球员达成一致——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这样,李玮峰、李毅、杨晨和李蕾蕾,才得以在最后时刻踏上了飞往日本的班机。然而,凭借深圳“四位大佬”目前的状态和积极性,很难让人对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抱有期望。

  那么由此看来,深圳健力宝的这趟东瀛之行绝对是凶多吉少,这就让大家抗日的激
情受到一定的打击,虽然这场球不是深圳置关生死的关键战役,但如果能拿下磐田喜悦队,深圳就将顺利地小组出线。另外,大家普遍还关心的就是深圳球员与迟尚斌的矛盾能否在东瀛激化,那可是给咱们丢脸的事啊!究竟迟尚斌能“洗脚”上岸吗,一个巨大的问号摆在面前。

  “洗脚上岸”这个词儿,常被用来指代那些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手脚不干净者。一些危害程度不大的小偷小摸、小打小闹和小赌小赖,虽然游走在法纪边缘,但毕竟可以在道德良知范畴内自行修补,社会也有足够的宽容度等待其回归。而迟尚斌与这些人就不一样了,他的内心也是为了球队的进步着想,但只是没有跟球员沟通好,以至达到了今天的这种地步。当年在日本红极一时的迟尚斌如今故地重游,恐怕也不会好受,但深圳球员为了国家荣誉感恐怕不会坚持在国内的那种 “伸脚必被捉”的“衰败宿命”。但我的潜意识里觉得:深圳球员即使“洗脚”也难以堂堂正正地上岸,出水更看两脚泥,在过内“衰”、内哄不断的前因早晚会换来“败”的后果。

  当年迟尚斌接手大连实德是何等的风光,曾经创造整个赛季联赛不败的“神话“,如今接手上届中超的冠军深圳健力宝,却不得不接受执手看泪眼的结局——球员的抵触、球迷的谩骂……媒体把这种现象描述成双方互扔石头、互吐口水。是因为迟尚斌任人唯亲大发淫威,还是深圳“大佬”设计陷阱给迟尚斌,企图将他赶出深圳,亦或是汇中天恒降薪签约留下的后遗症?其实,归根结底谁也说不清深圳足球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

  迟尚斌不是贪婪的教练,当然他也算是一个不为官欲所累、不为名利所牵的清白好官。但是,他只是没有在行动上体现出来。曾经有人指责迟尚斌来深圳执教是其苦心积虑、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如今仔细看看,所有“宣传效果”都是虚张声势铺排渲染出来的,是一个掩耳盗铃的“人造景观”。与一群贪官们沆瀣一气,挪用公款,给俱乐部造成了难以估计的损失相比,迟尚斌不必有丝毫的愧疚心理,但他现在却应该考虑如何与深圳足球共进退。

  迟尚斌东瀛 “洗脚”难上岸,不知道他那句“天快亮了”所蕴涵的究竟是什么含义?但我相信,如果教练与球员的矛盾继续下去,那深圳足球永远会在孤独中前行!

  文/阿晨 2005年5月10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