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doudou0367:MM组合哪点难比马龙+斯托克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2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七场季后赛,MM组合的默契在增加。尽管怎姚明发挥不佳的情况下,麦蒂明显缺乏对姚明的信任,但是在二者正常发挥的情况下,其在场上所发挥的威力是勿庸置疑的。用姚明的话说就是,我们两个在场上一站着,就是威胁。确实,一个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加上联盟数一数二点中锋,这样的组合无疑会给对手造成巨大的麻烦。事实也证明MM组合正在这条路上向前走。挡拆,这个最简单不过的战术,在MM的组合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麦蒂持球突破,对方势必二人包夹,否则麦蒂隔着人就能扣篮;对方二人包夹,篮下对姚明的防守势必空虚。
于是在比赛中我们会经常看到这样的场面,麦蒂起身,对方包夹,麦蒂传球给篮下的姚明,后者轻松灌篮得分。就是这么简单。

  但是,仅仅拥有这些是不够的。 第七场MM组合贡献60分,其中挡拆得分近20分,但是换来的却是40分输球的耻辱。回想起上个世纪挡拆战术的经典组合——犹他二老,爵士队两次打入总决赛,马龙和斯托克顿的挡拆战术功不可没。但是,MM不同于此二者。MM都具备一流的攻击能力,却在防守上明显能力不足。麦蒂没有斯托克顿那样的胶皮糖般的防守能力,姚明也缺乏马龙防守时的强悍风格和经验。

  光有进攻打球队是不可能获胜的。进攻与防守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公牛与爵士对决的那几年,二者之所以都能进入总决赛,不但是因为两队中都有两名以上的超级明星球员,具有强大的得分能力,更在于两队都是防守型的球队。两队的核心球员都数度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而这一点,是火箭队现在还远远达不到的。作为主力中锋,姚明的篮板球一直是人们诟病的焦点。而大前锋的缺失,也大大折损了火箭的防守能力。火箭如果要再往前走,加强防守是不让之选。如何获得一个好的篮板手,应该是道森这个夏天要首先忙活的事情了。相形之下,控卫的问题并不是最紧要的。因为如果火箭签不到一名好的控卫,至少詹姆斯还是可以发挥很大作用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麦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