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世界最快的蜗牛:天籁不响,大爱无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9:0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天地间因你的色彩而美丽,当凋零永远不能成为一种定格,我的思念,为你的执著而有了不朽的守望。

  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个世界如果天空不是蓝色的将会是什么样子,也从来就没有想过夜幕除了黑色还有什么其它的选择——不愿去想,因为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该去想的问题。当然,也从来就没有想过这个足坛如果没有一件球衣是蓝黑色的,那我的寄托将在哪里
。最初关注国际米兰是缘于蓝色情结,这是一种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的感觉。而当我在花开花谢岁月轮回的寻觅中蓦然觉得我对这种蓝黑色的情感不只是关注时,原来我早已沦陷——和蛀牙一样,爱也是无法自拔的。漫长等待,联赛冠军依然是无法征服的达摩比斯剑,每年不经息的守侯,依旧只能换来沉痛的哀愁。但只有在年复一年的祝愿中,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有一种寄托是如此让人难忘。

  就在昨天晚上,当身边的朋友吆喝着要去看米兰打尤文的冠军争夺战时,心中涌上一种无言的伤感。从不曾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过后悔和遗憾,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情绪叫爱;也从不曾为自己爱上蓝黑而感到过无助和落寞,因为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大爱。的确,我们挚爱的球队错过了很多,也丢失了很多。从02年的5月5日痛到梅阿查蓝黑色的烟火,从罗尼压抑不住的失声痛哭到萨队有心杀敌而无力回天的木然,太多太多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要用孔乙己的思想来为自己寻找一点慰籍,我也从来就没有想到过要逃避或者是离她而去。有人对我说,选择国际米兰就意味着要被其他球队的球迷冷嘲热讽,因为他们选择的球队拿了更多的冠军,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足球眼光比我这样的国际米兰球迷要好些,哪怕你看了将近十年的球,喜欢国际米兰就意味着你足球审美眼光的彻底沦落。我只能说他们根本就不理解国米球迷,那种蓝黑色在骨子里已成为一种信仰的感受也许他们从来就没有达到过。在这个世界上,人性可以用道德来衡量,而道德却永远不能用金钱来衡量。那么对于一支球队的挚爱,可以用冠军来衡量吗?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承受审美眼光的沦落。为了冠军,巴蒂可以加盟罗马,罗尼也可以远走马德里,但是,在情感的世界里,只有蓝黑球迷永远不会转会。这或许是转会市场上最高贵最优雅也是最果决最悲壮的一条规则。

  我没有想到过绝望,因为只有绝望的人才不懂得哭泣,只有绝望的人才选择放弃。我只会对一些所谓的友邦惊诧嗤之以鼻,我也坚定地相信,全天下所有的蓝黑球迷都会和我一样,在“心很痛泪很热乱如麻”的滋味中去寻找什么是心如止水,原来这个世界还有一种境界就是“天籁不响,大爱无声”。

  PS:连续几天很累,本想睡个好觉,无奈却怎么也睡不着。隔壁尤文的球迷正在为昨天的比赛而庆祝。一种不知是难受还是伤感的情绪涌上心头。快十年了,我究竟在等什么,我到底想得到什么,我在追求一些什么?可能连我自己现在都说不清楚了。是寄托也好,是牵挂也罢,就像我自己说的那样,天籁不响,大爱无声,也许我已经找到了属于我想要的东西。当一个人真正的可以去理解什么是心如止水的时候,那在乎也即是不在乎了。假如有一天冠军真的来临的时候,我可能会笑着对自己说,我想要的东西早就有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