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动刀了 中超还能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2:10 竞报

  动刀了?中超还能怎样?

  “大哥,快走!”

  “不行,要死死在一起!”

  “大哥,快走,死我一个总比大家都死好。”

  N年前,香港大片蛊惑仔在中国大陆如火如荼地上映了,不曾想,那刀剑飞舞的一幕竟然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

  如果非要把鄂-渝一战形容为一场大片,我宁愿相信他更象那个内奸横行的《无间道》。不管谁砍谁,菜刀的“入场”也应该是渎职的结果。试问,如果没有门卫的渎职,想把菜刀带进体育场里,简直就象登天一样困难。而客观事实是,菜刀成功地进入了场地,结论也就自然形成。笔者与一位某足协工作人员闲聊时,该官员笑言:“我不相信这是武汉的球迷。重庆人一定会对武汉人严加看管。”不是武汉人,那会是谁?自此,渎职完全可以上升到监守自盗了。

  坦率地说,我宁愿相信那仅仅是球迷在赛前突然想起了自家菜刀丢了,然后顺路从附近超市新买了一把;我更愿意相信,这位球迷仅仅是在骚乱开始时慌不择路,不小心将包里的菜刀掉了出来。总之,我不愿相信这位球迷是在XX方面地“协助”下,故意将菜刀带进场内,以此来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但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们的赛区,我们的管理者们,难道就没有一点反思吗?

  不论在哪个社会,动刀动枪就是不对的。而发生的场景竟然会是以团结和友谊为主旋律的体育赛场上,究竟谁该反思?自有公论。(文/本报记者 胡博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菜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