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lowermarsh:姚明堪称低薪高能 火箭阵容不会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4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NBA钱永远不是问题。NBA球队的老板没有穷光蛋,也没有上帝。NBA球员的交易不像足球队一样要转会费,而且交易不会随心所欲。按有的的说法湖人是使用 Odom 换 Yao and Howard 这绝对不可能。kidd来的可能也微乎其微。

  首先从NBA的交易规则上说,NBA交易有工资帽的限制,如果两个队伍的薪水都已经到帽顶了,那么交换的前提只能是交换球员的薪水几乎相同,也就是说不可能给火箭带来额
外的薪金空间。现在火箭只有两种方法去获得薪金空间 一,队伍中球员合同到期 二,与薪金还没有到帽顶的球队进行高薪球员换低薪球员的交易。

  其次从对球队水平的提升上说,Odom的交换就更加不可能。Yao还很年轻提升的空间还很大,而且Yao的薪水450多万,绝对是低薪高能的球员,而且Yao的合同还有一年。所以交换Yao只能按这个价码来换。Howard的薪水500多万加起来不足千万美金。换不来明星级的大前。火箭本来就缺少大前锋,howard and yao 如果走了火箭内线还有人吗?况且前面已经指出,这样的交易不能给火箭带来额外的薪金空间,所以交易后火箭根本没有钱来签足够好的大前锋,更不要说签kidd了

  再次从火箭下赛季的薪金状况看交易没可能。火箭合同到期的球员及薪水:mike james(300多万) ,jon barry(100多万),dikembe mutombo(500多万), scott padgett(80多万), ryan bowen(80多万).这些球员从上赛季看对队伍的贡献是出色的,要不要续签?如果续签薪水只能是高于这个水平。即便是不续签也带来不了多少薪金空间。

  最后从球员变动的出发点来看,可能性也没有。一个NBA球队它的的核心是非交易品除非他的核心无意留下去,否则决不会交易。二球队的主力,如果想要对方球队的主力那提出交易方也几乎必须用球队的主力去交换。三鸡肋球员这种人被交换的概率最高。可能被用来加深板凳深度或是弥补某位置的不足。四高薪低能球员,这种人交易的概率也很高,通常用来腾出球队人员空间或是薪水空间。五签订新合同的球员,他上一次效力的球队有优先选择他的权利。火箭下赛季球员变动很可能是三或五。

  所以说现实的看法是下赛季火箭不太可能人员大的变动,如果能用剩余的不多薪金空间签到一个不错的大前锋,就应该知足。kidd除非自己降薪否则根本不可能。不过后年应该是火箭腾飞的起点,因为球队很多高薪低能的人的合同都到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