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路:腾飞和堕落都可能是无止境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04 青年体育

  □董 路

  有人腾飞着,有人堕落着;当然,也有人在腾飞与堕落之间摇摆着。

  三连败的辽宁上轮客场逼平北京现代,本轮回到主场似乎应该大踏步走向胜利,不过,他们遇到的对手四川冠城凭借换帅之后的两连胜却不甘束手就擒,结果率先破门的辽宁
队被对手连下两城,几乎到了失败的边缘,还好,最后时刻小将张考的一记狮子摇头挽回了败局。只不过,主场作战仅得一分的2∶2的结果还是无法弥补此前连续不胜的损失,老帅王洪礼的日子依然十分艰难;而川军凭借三战抢得的7分,在积分榜上逐渐浮上了中游。

  上海中邦没有受到上轮客场失足武汉的影响,本轮主场1∶0战胜了青岛中能。比赛中双方都创造了很多可以得分的机会,相比之下,上海中邦还是更幸运一些,惟一的进球是在门前混战中攻进的,连进球的香港球员吴伟超赛后都坦白承认:自己都不知道球是怎么进的。看起来,上海中邦的主场作战能力不容低估,至于青岛中能,已经两连败的结果对球队又将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了。

  您知道蔡曦、艾志波、周熠、胡卓伟、李昊、王文华是何许人也吗?这些名不见经传的球员都是武汉黄鹤楼的主力球员,正是他们会同国脚郑斌以及吉奥森、维森特两名巴西外援一同书写了武汉足球历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本轮在客场1∶0力克重庆力帆之后,这匹升班马已经取得了6连胜的战绩,堪称奇迹!虽然武汉的6连胜中没有山东、大连等超级强队,但也足以令人叹为观止;几轮之前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时候,重庆力帆还是一支颇具战斗力的球队,遗憾的是,打那之后便江河日下,连战连败,主教练马林的命运也因此危在旦夕了。

  天津老将于根伟再一次成为关键先生,在主场对阵沈阳金德的比赛中,正是他的破门确保主队以2∶1击败了对手。天津康师傅赢得了一场必须赢得的胜利,而由于实力实在有限,童子军沈阳金德的学费恐怕还将继续交下去。

  上一轮国安像“国力”,本轮国安终于又像“国米”了。凭借外援耶里奇的一个进球和一个疑似进球,北京现代2∶0击败上海国际,这是12年职业联赛历史上北京人第一次攻克上海滩。上海国际属于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的一类,联赛前几轮发挥很好的时候没有顺利取得胜利,连战不胜之后球员又开始丧失了斗志。主教练成耀东因病住院,而上海国际也差不多快病入膏肓了。

  深圳健力宝继续着连败——4连败!犹如一辆从山顶急速驶下的车子,却没有人知道刹车在什么地方。大连人不可能顾及与迟尚斌的同乡情,所做的只能是往迟尚斌的伤口上再撒一把盐。由于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推迟进行,大连实德踩着深圳健力宝的肩膀独自登上积分榜头把交椅。深圳人只有带着国内联赛4平4败,8轮不胜的尴尬战绩走上亚洲冠军联赛的赛场了,这甚至使得亚冠联赛都变得不那么名副其实了。

  升班马6连胜,卫冕冠军4连败,揭示了一个朴素的道理:有时腾飞和堕落都是无止境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