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狗肉如何上大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0: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赛前,火箭队谁也没想到会输得这么惨,麦蒂甚至还说,这场比赛将被载入史册。不幸的是,他们创了一个黑色纪录,此前,有两支球队在客场先赢两场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但还没有一支球队在第七场输40分。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小牛队没想到,火箭队更没想到。当他们自己感觉良好的时候,突然发现全都找不到了两天前的感觉,好运气都在一个晚上被
挥霍了,打了半场才只有4个人投进过篮,这样的比赛就是乔丹当年也没办法。

  有的时候,一支球队真的很奇怪,上一场小牛在第四节被打了个稀里糊涂,约翰逊见势不妙,早早把几个投手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回到主场就全面开火,弄得火箭队手足无措。想来也不奇怪,小将军发现苗头不对,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只有把宝压在最后一场,因为他们还有这个资本,范甘迪则不能这么轻松,那时火箭队没有退路,即使是大比分领先,也不敢懈怠,被人家在第四节打怕了,得过且过是最现实的选择。

  比赛打到最后,很多的设想都只具有字面上的含义。赛前很多人为这场比赛设定了比赛的看点,就是麦诺对决、第四节和替补,结果很快大家就发现这一切都无从谈起,芬利的两个三分球就在第一节宣告了火箭队的出局,很多火箭的球迷一再提醒自己还有机会,结果却是看着分差在一步步拉大。

  这就是一场常规战争,小牛队的主力球员个个恢复了常态,而火箭队还在幻想着靠秘密武器一击毙命。没有一场战争是靠刺杀来扭转局势的,这样的情况也只能出现在对付打家劫舍的草寇身上。

  终于,老巴里的三分球不见了踪影,穆大叔的防守不再有神来之笔,詹姆斯也证明了范甘迪为什么让他当苏拉的替补,而被火箭球迷骂得狗血喷头的苏拉一分未得,只有1次助攻。这就够了,范甘迪不是糊涂的教练,火箭队确实是一支有缺点的球队,缝缝补补决不会锻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队,姚麦之外所有的人才得到16分,应该促使道森下决心在今年夏天做出大动作。

  中国有句俗话,狗肉上不了大席。要指望这些人功成名就,谁都不会相信,顶多也就是夺了别人的山寨,做几天草头大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