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老家伙们的本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6:5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书呆子JVG和商人道森以为NBA真的就像电脑里的NBA游戏,通过设计战术和计算技术统计就能拼出一支球队。在他们的计划中,一内一外两个全明星,加上一群好使的外线射手就是一支球队,能快能慢,能攻能守。于是,两个明星加一群老头子的奇怪队伍诞生了,而且创造了51胜的战绩,甚至在季后赛客场连胜强敌。这一定出乎他们最初的意料,简直像个神化故事的开头。于是,人们就真的开始期待起神话来。

  他们没想到的是,一群老兵竟然在最后关头集体掉链子,露出了流浪汉的本性,关键时刻,没有正规军的坚韧和血性。因为他们习惯了转会,习惯了垃圾时间捞数据,习惯了在胜利之后坐在更衣室角落看着身边的大球星被众星捧月,也习惯了被称为角色球员。

  崩溃是因为他们不在乎么?我觉得恰恰相反,他们是太在乎了。如果他们真的不在乎,不会有开局时那令人窒息的防守,詹姆斯也不会失控而被罚出,如果他们真的不在乎,如果他们真的练成了百毒不侵的圆滑,就不会有这种失常。

  为什么要在乎?想起了季后赛当中,老家伙们的推心置腹,他们说火箭的气氛是他们经历过的球队里最好的。想起每一次胜利之后,火箭老头子们由衷开怀的笑脸,和激扬的撞胸仪式。想起了上一场的第四节奇迹。

  当一个已经学会不在乎的小人物开始在乎,开始渴望成为英雄的时候,也就是他最脆弱的时候。因为他还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成为英雄。这时的他们经不起任何挫折和失败。

  他们准备腾飞,却在还没有起飞的时候就被小牛们打回到冰冷的土地上。于是他们崩溃了。当他们崩溃的时候,他们就用最快的速度恢复了流氓本性,他们本来就已习惯于不在乎。

  这就是达拉斯悲惨之夜。从今夜开始,老头子们将永远不再渴望荣誉。

  乖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