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大迟和大连足球都要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3:08 足球周报

  许明:大迟和大连足球都要坚持

  也许,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也许,迟尚斌只属于那个纯真的职业化联赛初期阶段。看着深圳队一群替补因为主力们的挥刀自宫而在场上积极地做着无用功的时候,不得不令人喟叹,迟尚斌选择了一条正义的但充满荆棘的道路。而能否走到路的尽头尚在两说之间。

  人生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介于这个年龄段中间的迟尚斌似乎还想再一次证明自己,以一种性情中人的心态。一个是首届的中超冠军深圳队,一个是因为意外因素只得谋求中超二世霸主的大连实德,按照常理推算这应该是一场很有看点和噱头的比赛。但曾经的中超冠军,因为几名所谓的球员大佬难以接受迟尚斌的新政而内耗不断、难以和大连实德分庭抗礼。实德队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应该为之高兴,但打败的对手是曾经给大连足球带来奇迹和无限荣光的迟尚斌,心情难以大爽。

  本场比赛实德队的发挥可以用上佳来形容,整个球队都处于一种良性的状态,全方位地陡现大连足球最辉煌时候的霸气。大连足球的霸气始于迟尚斌,今天又在他的身上得以复苏,难道仅仅是一种巧合?迟尚斌在大连创造奇迹的时候,大连实德队中很多的年轻球员很可能还在梦想着何时能进入大连足球的梯队,事过境迁,年轻的他们打败了同样年轻的深圳队。如果不是扬戈维奇因伤过早地下场,本场比赛的结果很可能不止2:0。大连队继续连胜,正朝着那个梦想中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迟尚斌的心中也应该是高兴的吧。

  大连的球迷还是可爱的,从自发地去机场迎接迟尚斌到比赛现场的表现,证明大连球迷是不忘本的。在迟尚斌的老母亲为儿子的遭遇鸣不平时,甚至希望深圳队能赢一场比赛,解一解迟尚斌的燃眉之急。然而,足球场上毕竟讲究的是实力,深圳队输得合情合理,迟尚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君子敏于行而慎于言,期望不太会说道的迟尚斌能在亚冠的赛场上有所作为,此时此刻,迟尚斌应该选择的不是远离江湖,泛舟垂钓,而是应该选择如同他曾经创造的55场不败那样的坚韧不拔。

  人间正道太沧桑,但因为是正道,所以需要坚持,迟尚斌需要坚持,同样拜托大连实德队能把不败甚至连胜的势头坚持下去。只要坚持,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