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迟尚斌没有输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2:50 足球周报

  记者巴家伟述评 作为卫冕冠军,在莫名其妙的4连平之后迎来的竟然是更加莫名其妙的4连败,对于迟尚斌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无奈的结局。目前的形势可以说是他执教生涯中最严峻的时刻,甚至关乎他一世英名。

  但昨天在金州客场0:2输给大连实德,与前面三场输球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虽然李玮峰、李毅、李蕾蕾和杨晨等四大佬的缺阵对于深圳健力宝实力上的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但即使他们悉数出阵,深圳也未必是已经处于上升期的实德的对手,这是包括深圳球迷在内的稍有足球常识的人都心知肚明的,所以这场第4败根本谈不上是健力宝内部企图用不断的输球“做”掉迟尚斌的那股势力的得逞还是迟尚斌的失败。相反,在吉玛和马里科两名出色的外援的带领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健力宝“新”阵容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生气,使人相信没有那些装牛B的大佬们的深圳打破不胜的僵局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实际上,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不会否认,纸醉金迷、物欲横流是这个圈子的一个相对普遍的大环境。迟尚斌入主健力宝后加强管理、整饬军纪的举措触及了某些人的既得利益,甚至不惜以球队的无限期输球为代价来达到个人目的,并且还得到了某些惟恐天下不乱的媒体的推波助澜,内中值得中国足球界反思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昨天在新浪网上看到了一篇自健力宝1998年重返顶级联赛以来便一直关注这支卫冕冠军的一位深圳颇有代表性的老球迷“霍山游子”如何由昔日坚定“倒迟”者变成了“挺迟”者的文章,很受感动。这位老球迷痛陈队中某些大牌(不说大家也知道是谁)“踢球出工不出力”,“他们根本没有按照迟指导的技战术的要求去,没有带着职业精神去踢球,他们只是想,侵犯了我自己的利益以后,我就要坚决把你做掉,把你弄下台”,“他们是一方面败坏下去,一方面又跟着迟指导阳奉阴违,结果落到目前的现状”,说明深圳球迷在对球队连战不胜的现状感到愤懑的同时,已经清醒地认识到“迟尚斌开展整风运动后得罪了一批人,显然他改革是对中国足球是有利的,代表了中国足球的方向,代表了职业足球的方向,但是我们中国这批球员文化素质比较低,个人私心比较重,结果他们就暗中操纵(比赛)……”的真实现状。我们不得不承认,敢于摈弃那些所谓的大牌,敢于用输球要管理,都是非常人所能够做到的。好在从迟尚斌接受本报记者谷欣的专访中我们也明确得到了汇中天恒的高层对于他严格治军的支持态度。这一切都应该使真正关心、爱护中国足球的人们感到欣慰,健力宝俱乐部的这场“内战”已经不是迟尚斌一个人所要面对的“战争”。“斜不压正”是一个朴素的唯物主义真理。

  在昨天与实德比赛之前,记者从迟尚斌那里得到了证实,“因为有伤在身”没有随队来连的李玮峰等四大佬经俱乐部协调之后已确认今天将前往北京与从大连飞往北京的球队共同启程前往日本,参加11日客场与日本磐田喜悦的一场事关亚冠小组出线权的决战。

  这是一个相对可喜的信号,至少这是一个俱乐部内部矛盾趋向缓和的声音。如果结合健力宝在亚冠小组赛的表现,尤其是主场对阵中国足球的宿敌磐田喜悦的表现,谁会相信他们会在中超联赛中沦落至此呢?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健力宝还是有实力的。应当明确的是,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的性质是完全不同的,前者个别人尚可以用一己私念去踢球,而后者则绝对不允许视国家荣誉为儿戏。在11日这场健力宝出线形势占优的比赛中,四大佬的表现如何,自有公论,就是米卢的那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

  相信包括深圳球迷中的那部分“倒迟”者,只要还有点良知和理性,都不愿意看到,也不能够容忍个别人用深圳足球的名义来蹂躏中国足球。

  从这个角度讲,迟尚斌的日本之行,无论结果最终如何,他都没有输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