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火箭毁于自杀 早死早托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0:03 半岛都市报

  火箭让人惊悚的崩盘毫无征兆的出现在美航中心,而且爆发于一个最不应该爆发的时刻。“板寸”姚明倔强的头发根根直立,倔强的就像他在24个小时前的战斗宣言——死也要轰轰烈烈!116:76,没有轰轰烈烈,只有轰地一声闷响让姚明垂下倔强的脑袋,然后把2.26米的身体弯曲成一个汗淋淋地问号。

  麦蒂在哭,眼神出奇的空洞,让人根本找不到答案。

  40分的骇人差距让我怀疑这还是不是西部第四和第五之间的贴身肉搏!宿命论的饶舌争辩已经让人的神经错乱到崩溃,但当宿命的天平彻底倒向达拉斯时,你不得不承认,火箭夸张到悖论的惨败却是再合理不过的结局。

  最先把气血耗尽的是火箭。甚至,火箭不是被小牛推下悬崖的,而是以自杀的方式了结了这场旷日持久的“得州内战”。

  我只能用溃不成军去形容火箭昨天的表现。其实,活下去的欲望在第一节结束时就变成了奢望。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一支自断经脉的火箭,一支彻底忘记了“轰轰烈烈去死”的火箭,一支突然集体失忆的火箭——“挡拆”配合被遗忘、快速导手被遗忘、稳定的命中率被遗忘、看家的防守被遗忘……甚至,就连在前六场积攒起来的“斗牛”心得也灰飞烟灭。

  投篮命中率35%,三分球命中率16%!昨天,数据残酷而且直白,就像一张死亡通知书——火箭死因,自杀!

  我们只看到一个毫无想象力的范甘迪,在被小牛从0:2追到2:3之后,范甘迪的智慧只剩下了穆里尼奥似的咆哮。范甘迪豪赌外线防守或许有道理,但这也正是小牛一次次用突破让其变成“马奇诺防线”的原因。无法找到小牛命中率飙升的原因,就像无法解释为什么麦蒂连上篮都不进。

  也许这就是命。麦蒂第二次在生死战中倒下,这也是命。

  对火箭来说,生与死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你无法对一支正在重建中的球队抱太大的幻想,而就在半年前,亚历山大还在忙着“大换血”。你真以为火箭今年能拿总冠军?一个很残酷的例子是:去年凑齐了“F4”湖人也没有做到,何况是火箭的MM。说实话,3:4的结局完全可以接受,虽然他们倒下去的姿势极不壮烈。

  早死早托生,我只能用这句被用滥的俗语作结语。因为姚麦还年轻,宿命迟早有一天会清算。(许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