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中国队夺回苏杯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6:06 厦门晚报

  5月10日,第9届苏迪曼杯赛在北京开赛,中国队与印尼、中国香港、瑞典三队被分在B组。从抽签结果看,中国队所在的B组,四支球队强弱分明,出线形势比较明朗。对志在夺杯的中国队而言,小组出线只是第一步,真正的对抗从半决赛才开始。

  在B组中,瑞典队被公认是苏杯赛第一级别中最弱的球队,五个单项均无顶尖高手,小组排名垫底已是板上钉钉。凭借扩军从第二级别晋级的中国香港队,是一支由前中国选手
与前印尼选手组成的混合部队,但中国香港队要战胜印尼或中国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与瑞典和中国香港两队相比,江河日下的印尼队至少还可以在这两队身上找到瘦死骆驼比马大的感觉。当年,印尼队苦于总是无法从中国队手中夺回汤尤两杯,于是建议国际羽联创办了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并以印尼羽毛球之父苏迪曼的名字命名该项比赛。但是,除了在第一届杯赛中夺冠,此后,他们与苏杯渐行渐远,尤其随着王莲香的退役、张海丽的改弦易辙,印尼队的女单和女双彻底崩溃,直至今日仍无起色。

  小组赛中,中国队的老大地位应该难以撼动。对中国香港与瑞典,都能全取五盘。对印尼,女单和女双两分必取;混双,中国队虽然在今年的德国和全英赛发挥不够理想,但对印尼选手还是胜多输少,战绩和实力都占上风;两队最激烈的竞争应该出现在男单和男双上,但在男单上,中国队可用之人颇多,既有林丹和陈宏,也有被称为陶菲克“克星”的鲍春来,而印尼队,除了陶菲克和索尼,其他人都难当重责,而陶菲克的起伏不定又常让印尼队左右为难。从近一年双方交手的战绩看,中国队的男单也普遍占了上风。在总共五项争夺中, 印尼队有四项处劣势,仅余的一项男双,虽然是他们目前五个单项中最有实力的,对中国队的威胁也最大,但孤掌难鸣,即使能够拿下一分,也无力阻挡中国队取胜的脚步。

  从目前的情形看,中国队要夺取苏杯,很可能与丹麦和韩国两队都要相碰。对阵丹麦队,中国队在女单和女双两项上拥有绝对优势,这两分必取。在其余三项上,中国队与丹麦虽然势均力敌,从另外三项中拼得一分即可大功告成,战胜丹麦难度并不算太大。

  比较而言,韩国队是目前中国队几个主要对手中惟一男女实力比较均衡的强队,在五个单项上都可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但韩国首席女单全在娟受伤被送往医院,这对韩国队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韩国队此次也很难再象两年前那样,阻挡中国队的夺杯脚步。

  去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队就把目光锁定在今年的苏杯赛上,尤其去年在蝉联尤伯杯、重夺汤姆斯杯后,夺回失去的苏迪曼杯、同时拥有世界羽坛三座团体冠军杯便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心愿。中国队在今年的苏杯赛上几乎称得上是一枝独秀,夺回苏杯应该没有太多的悬念。 轶名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