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y13:火箭出局理所当然 姚麦之外无人能堪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4:0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正在看NBA季后赛火箭对小牛的第七场比赛。比赛还没结束,火箭已经落后三十多分了,溃败。原以为双方实力相当,毕竟在前六场双方打得势均力敌战成3:3平,哪知道会有这种结果。

  由于拥有姚明这名中国球员,我们也对火箭这支球队充满了希望,但火箭确实很很多硬伤。火箭拥有两名全明星姚明和麦迪,但其他人都有不同的弱点。穆托姆博在现在的年
龄表现不错,但也只是不错而已,他已经不是那个最佳防守球员。大前锋位置上,本来还拥有霍华德这样一位拿得出手的主力,各方面的能力比较均衡,但此君心脏居然有问题。至于威瑟斯庞,既无身高又无速度,有的只是体重,面对小牛这种球队,面对诺维斯基时范甘迪根本就不敢让他上场。文贝克就不用说了,究竟已经毁掉了这个曾经的全明星。帕吉特会投三分,但防守不行,鲍文防守不错,却不会进攻,在防守诺维斯基的时候居然要更多的依靠麦迪的力量。后场的角色球员本来都是很有特色的,但是很难指望他们每场都有出色发挥。巴里和詹姆斯是得分高手,可以在瞬间改变战局,但他们只是X因素,指望他们有稳定的得分不是易事。苏拉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的篮板高手,但本职工作做得不好,得分,主攻都不能令人满意。威斯利的防守本来是值得期待的,但此君硬件条件实在太差,就那么点身高对付人家的高大后卫实在吃力。诺里斯就不用说了,可有可无。依靠着这样一群球员达到现在这种程度,应该说主教练范甘迪做得已经很好了。在很多场比赛里,范甘迪很好的使用了他的这群角色球员,但是这第七场是失败的。

  比尔·沃顿说根本不用担心姚明和麦迪的得分,关键是其他球员的表现,在这场比赛得到很好的体现。姚明在这关键的第七场正常发挥,42分钟内拿下33分,10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5个盖帽。麦迪也发挥了正常水平,打了36分钟拿下27分7个篮板7次助攻3次盖帽。两人总共出手49次,命中23球。而火箭其他人总共才拿下16分,33投仅6中。应该说火箭的角色球员不应该这么差,有这样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但是细想一下,以小牛现在的人员配备,有这样的结果也实属正常,虽然40分的差距有点夸张。

  中锋自然是姚明占优势,但姚明的篮板能力很一般,从数据上不比对方的丹皮尔多多少,而且经常让对方球员抢到进攻篮板打二次进攻。姚明还有个致命弱点是拿不稳球,经常被人打掉,这直接影响到自己和队友的信心。至于穆托姆博,他的年龄是他很难跟多的帮助球队,而且只要姚明犯规不多,范甘迪也不会轻易让他上场。大前锋是差距最大的位置,诺维斯基的实力毋庸置疑。其实在这次系列赛诺维斯基表现很是一般,在投篮这一项上做得很不好。但是除了替补席上的穆大叔以外,火箭根本没有人拥有它那样的篮板能力。鲍文,一个没有得分能力的家伙,虽然可以不停的挥舞双臂影响对方投篮,但除此之外他是一无是处,抢篮板对他来说也非常困难。帕吉特是个没有得分就一无是处的家伙,虽然能抢到几个篮板,但还是不够多。应该说,麦迪对霍华德还是有优势的,但是防守上麦迪更多的去防守诺维斯基,使得霍华德这点的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另外,霍华德的激情也是麦迪所没有的,这场比赛他得到21分11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4次盖帽。就本场比赛而言,麦迪和他只是打了个平手,而从效率上讲,甚至是霍华德更高。威斯利和巴里面对的是芬利和斯塔克豪斯,无论是芬利还是斯塔克豪斯,两人的身高都比威斯利高10公分以上,虽然威斯利很努力,但是还是不能阻止这两人的进攻,而面对这两个人的防守,威斯利的进攻也发挥不出威力。在篮板一项上更是无法和此二人相比。巴里打球很拼,但能力有限,谁都不知道他的三分球什么时候能到,而这一场他就一个也没有投中,不能在火力上支援MM组合。苏拉这种球员我还是很喜欢的,可惜他现在的能力也就这样,被骂了这么长时间也难为他了,进手术室是他最好的选择,特里对付他太轻松了。而詹姆斯也没有起到奇兵的作用,这次小将军派出阿姆斯特朗来克制他,使詹姆斯无所事事并因为技术犯规离场使火箭失去最后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