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球王”罗尼令皇马重生 只要愿意一切皆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4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5场比赛8粒进球,皇马迎来七连胜”,罗纳尔多优异的个人数据结合球队火箭般蹿升的战绩,显得如此的协调和完美,参照巴萨的积分和气势,这一切来得似乎晚了些,但是却很暖球迷的心。

  也许有人会反驳:“皇马输球就是劳尔菲戈们的责任,赢球就把功劳全划到肥罗帐下,这是什么逻辑?“腐朽”的银河战舰能够在近期如此生猛,还不是得益于内部关系理顺
,巨星们少了几分后顾之忧多了几分迟耻后勇的动力。”

  上述批判并非没有道理,确实,皇马能够迅猛地反弹,首先要感谢团队的力量,在433体系中,最大限度地激活了中前场的创造力和攻击力,卡西利亚斯、小贝、欧文、劳尔乃至很马克莱莱的格拉维森都是功臣,但是罗纳尔多的贡献却更显特殊,当他重新昂扬斗志把射门当成泡妞一样的快乐的时段,皇马享受的只有球王的牵引,对手体验的只有死亡的气息。

  是的,R9没有沦为过气的名词,他依然是最强者之一,不单纯属于前锋,不属于中场,他的笑容就是威慑,只要他愿意,只要给他一个坚持下去的契机,把他的惰性剥离出去,把冲击“新球王”宝座的最后一丝生猛逼出来,天下真的没有谁能阻挡住他,不管前面是内斯塔、斯塔姆还是特里、费迪南德。

  顺便说一下罗纳尔多被部分球迷“鄙视”的原因,其实可以最简单地归纳为如下的几句话:以罗纳尔多的深厚积淀,和愈发老辣高效的攻门手段,明明可以借助皇马奢侈的中场取得95分,甚至接近满分的成绩,结果,由于自身的懈怠,只拿到80分,有能力作的更好而不去做,甚至不愿意去做,遭到非议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是大多数人心中的“新球王”。(柳随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柳随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