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老顽童逛街好男人想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1: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世乒赛强人:刘国正

  很长时间,人们对于刘国正的记忆就是4年前大阪世乒赛上他和金泽洙那场荡气回肠的大战,7个赛点!刘国正接连挽救了7个赛点!打球一向以顽强著称的金泽洙在他的面前也崩溃了,那一年的刘国正很风光。但改了11分后,他的状态始终出不来,很多人都说,刘国正的未来已经结束了。不过刘国正没有想过告别,在上海他又一次发出了耀目的光彩!

  世乒赛“老顽童”:

  何志文

  代表西班牙队出战的何志文已经43岁,就算是老瓦在他面前也要算“小瓦”,挺着不小的肚腩,打起球来多半站在原地而少有移动,动作频率不快、力度也不狠……但就是这样,何志文居然“一不小心”打进了16强!这对于完全抱着玩票心态的何志文来说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意外”!据说,何志文在来上海之前根本就没有碰过球,来了之后也只是在浙江队练了5个半天就上场了,而较之于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他更惦念的是什么时候才能好好游览一下上海,去逛逛城隍庙。然而,一路晋级让他的行程一推再推,被卡尔松淘汰后,才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

  世乒赛潇洒人:

  瓦尔德内尔

  他能继续站在球场上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在江嘉良、蔡振华时代就成为中国队对手的老瓦,和中国五代球员抗衡了20多年!这期间,他有过率领瑞典队打压中国队多年的荣耀,也有过被刘国梁打得毫无脾气的低迷,更有过在雅典7个小时内连续淘汰马琳、孔令辉/王皓的神勇,瓦尔德内尔是乒乓球一个划时代的人物。

  这一次再到上海来,老瓦在32进16的比赛中就被萨姆索诺夫淘汰了,而且大比分是0:4,老瓦输得有些没面子,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却是给他的。老瓦来得轻松,去得也潇洒,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后,他改在场边观看老朋友佩尔森、卡尔松的表演,而之后,他还要到北京去料理一下他的酒吧……

  世乒赛好男人:

  萨姆索诺夫

  离开了球场,萨姆索诺夫是个温文尔雅、和善有加、恋妻爱子的好男人。

  萨姆索诺夫的恋家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了,为了能够多陪陪家人,他甚至会因此放弃一些比赛的机会!被吴尚垠淘汰之后,他第二天就登上了回家的飞机,而这班飞机也是他在输掉比赛之后立即去改签的,急切之情溢于言表。问他平常有没有什么业余爱好,他的回答居然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就会和孩子一起玩!”家庭对他的重要几乎超过了那枚白色的小球。

  世乒赛红人:孔令辉

  当年那个满脸稚气与帅气的“乒乓王子”已经到了“而立”的年龄,但孔令辉依旧是中国队中人气最高的球员,有他参加的比赛也总是特别热闹,球迷自始至终都支持着他。

  虽然在单打上没能更进一步,但他和王皓的搭档却获得了男双冠军,这对已经年岁不小的孔令辉来说弥足珍贵,30岁的他绝对是中国乒乓球队的财富,在当年的搭档刘国梁已经成为男队主教练的时候,当中国乒乓球队过于频繁的淘汰率让很多岁数不大的球员只能选择去海外发挥余热的时候,孔令辉的存在是一种象征,他可以证明,“老而弥坚”这种事,并不只在外国才有!

  世乒赛幸福人:

  王励勤

  在自己的家乡上海夺下世乒赛男单冠军,这是王励勤幸福的原因,但最大的幸福并不在于此,而在于拿下这个冠军后,中国在世乒赛上已经拿到了100.5枚金牌,突破了100大关!能够成为这一历史时刻的创造者,王励勤的幸福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述的。在自己的家乡父老们面前用这样的完美成绩谢幕,还有谁能比王励勤笑得更甜呢?

  (佳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