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楼小白:切尔西王朝 童话里的美丽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7:4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俄罗斯人说,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利物浦人说,安非尔德不相信眼泪!

  5月4日清晨,切尔西在红色的海洋里被湮灭,任魔力鸟是如何的自信和猖狂,任阿布是如何的挥金如土,任肯扬是如何的运筹帷幄,任特里的泪水是如何飘扬,安非尔德的上空响彻的却是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胜利歌声。如日中天的切尔西王朝就在初处萌芽之际遭受到了最沉重的打击,你说是宿命也罢,你说是奇迹也罢,你甚至还可以拿哲学里的
事物发展规律来说话也罢,事实是切尔西在最需要荣耀的时候被摧毁了!

  我们可以回到半年前,甚至只回到切尔西淘汰巴塞罗那的那天晚上,报纸上切尔西王朝的新闻是尘嚣甚上,小道上球迷们王朝之声也是此起彼伏。但是单就比赛而言,切尔西在那样的比赛里丝毫看不出有点王朝的气质,克鲁伊夫一句言:胜利的是巴塞,因为他们踢的才是足球。以此推断他大概是想说切尔西的足球就象是街上的小混混足球!一个想建立足球帝国的球队却被最有足球知识发言权的天才说话至此,我想那些心血来潮的新闻人那些懵懂的球迷该不该为切尔西捏上一把汗?

  舆论造就了切尔西的今天,其实更该说的是阿布+肯扬+魔力鸟的作秀组合造就了如今大红大紫的切尔西童话。我最开始甚至也被童话所迷惑,以为足球真的就是那么玩的,但是在慕尼黑的奥林匹克,我纠正了。原来足球是在地上翻滚的,原来足球是始终以对方的大门为目标的,可惜,上帝也被阿布的卢布收买了。于是更加可怕的王朝声音覆盖了整个世界,仿佛世界要被兰色掩盖一样。现在终于听到了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的歌声了,现在也终于看到魔力鸟的麻木表情了,现在终于看到了阿布的笑里带着苦涩了,现在终于看到了肯扬又要摸自己的光头了。是那种猛出一口闷气的快感么?是那种不怀好意的嘲笑么?都不是,我只觉得上帝还懂点足球!

  我不知道所谓足球王朝的含义是什么,在我的脑海里,斯蒂法诺时期的皇家马德里,克鲁伊夫的AJAX,贝肯鲍尔的拜仁,3剑客时代的红黑米兰是唯一可以成为王朝的。不仅是他们有着豪门的深厚底蕴,更重要的是他们推动了那个时代足球的发展,他们的战术打法影响了身后的一代。先不讲切尔西有没有豪门的底蕴,毕竟底蕴这个东西是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单就切尔西目前在魔力鸟的指挥下的战术打法,我想如果真的这样的一种战术打法还能够发扬光大的话,足球不是死了而是彻底绝迹!王朝还有一个条件就是有足够真诚的球迷,现在我看到的是切队以耀人的速度夺取了很多人的眼球,以前倒贴钱找个切队球迷都是海底捞针,现在仿佛觉得我自己老了,一睁眼,满世界蓝色球迷,可是输球了责怪这个责怪那个,完了又说自己队什么位置的什么人是废物,到最后把对手说得一无是处,这个是球迷么?我想假如哪天水晶宫被哪个大款包了,买了很多人,这些人估计又得跑过去了!

  足球哀莫过于此!

  阿布先生的10年计划很诱人,肯扬也信誓旦旦要建立帝国,魔力鸟也是下定决心将大好指挥年华留在伦敦。这让我想起了拉齐奥,想起了帕尔马,想起了福尔汗姆,依靠投资者的热情建立起来的短暂辉煌,还让我想起了吹的那个泡泡!

  谁知道阿布先生,来自俄罗斯随时被俄罗斯当局查封财产的阿布拉莫维奇先生的钱袋能鼓到什么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