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深圳版《罗生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4: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罗生门》中真正的凶手究竟是谁?是江洋大盗多襄丸?是妇人的误杀?抑或是武士的自杀?一阵凉风掀起妇人的面纱,勾起多襄丸的淫欲,惹起妇人丈夫武士的妒意,故事开始。故事的最后,武士死了,可是谁是凶手?多襄丸、妇人、还魂的武士、目睹的路人,说法各不同,没有谁知道什么是真相。

  深圳健力宝的将帅失和,谁又是真正的凶手?是迟尚斌的能力浅薄,还是“大佬”
队员的挑衅,抑或是俱乐部的不作为?教练、球员、俱乐部自然各有各的一套说法,但是,从往日的冠军到今天的四连平三连败,谁也别想脱得了干系。

  在迟尚斌的眼中,他自己始终是代表着正义,而他所做的一切———整风运动、揭露球员“假赌黑”———全都是为了消灭邪恶。如果仅此而已,我们不能不说大迟是高尚的,与很多和队员同流合污、卷入赌球漩涡的教练相比,敢于站出来揭露球员腐败真相的教练是值得尊敬的。

  但是,我们很疑惑,他为什么一定要将自己放在队员的对立面?从一开始入主深足,迟尚斌就对教练队伍进行大整改,赶走郭瑞龙、谢峰等深足夺冠功臣,而将自己的弟弟及亲信安插到身边,这种皇帝太监一般的任人唯亲招徕队员的反感不足为怪。而球队成绩不好,迟尚斌马上对队伍实行高压政策,并在媒体上对球员的腐败进行大肆披露,总之将一切罪过都推到球员身上,这是否是一位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教练应有的表现?

  执教水平,这成了队员抨击迟尚斌的理由,从迟尚斌的某些表现来看,这种抨击或许有理。迟尚斌以曾经的冠军教头自居,但那是在大连而不是深圳,就算穆里尼奥来到深圳都不一定能发挥出十之一二,更何谈你迟尚斌。但是,对一个教练不满,是否就应该用“大佬发话了,不许我们进球”这样的极端手段来进行报复?服从教练、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是作为一个球员的天职,而深圳的众大佬们为了对教练进行排挤不择手段,甚至甘愿牺牲球队的利益,往小了说是亵渎自己的职业,往大了说则是对自己的人格、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亵渎!况且,迟尚斌的揭露,我们相信绝对不会是空穴来风。

  而在球员与教练愈演愈烈的战争面前,俱乐部却束手无策。直到现在双方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也只是偶有媒体报道俱乐部全力支持迟尚斌,但这种声音也是如此的无力。张健嗅到了些什么,自动辞职了,但杨猛的上任又能解决些什么?答案我们已经知道了,不过是迟尚斌将杨晨也拖下了水而已。

  在迟尚斌喋喋不休的诉苦中,在深圳球员冷漠无耻的眼神中,在俱乐部左右为难的无助中,有一股凉风吹袭而来。这一股凉风,掀起了《罗生门》中妇人的面纱,引出一场没有答案的杀;这一股凉风,在中国足坛却席卷已久,它携带着黑暗在球场上肆虐,它让有权有势的球员有恃无恐,它让资深的教练也不得不昏头,它更让需要人为自己踢球的俱乐部畏手畏脚,深处旋涡之中却不敢弹动……

  是的,答案,我们已经找到了,多襄丸、妇人、武士,都不是真正的凶手。杀人的,不过是那一阵凉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健力宝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