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世乒赛为北京奥运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13:50 燕赵都市报

  一片称颂声中,上海世乒赛繁华散尽。2008年,期盼已久的奥运会终于来了,既来之,则安之,而且还要好之。作为2008这个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前奏曲,世乒赛来到了家门口,若不利用这个沙场好好练一番兵,岂非暴殄天物?

  组织:规范操作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赛事进行是否“有型”,取决于组织者精心制作的那个“规矩”是否标准。上海世乒赛的组织工作,总体上来说标准程度比较高,成功之处远大于失败之处,基本上起到了奥运热身的一些效果。上海世乒赛副秘书长陈一平总结办赛经验时认为,办好竞赛的关键是规范操作,杜绝随意性。

  无论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还是现场报道的记者人数,在国内举办的大赛上也算数得着的。而世乒赛举行之时,恰逢五一黄金周,这对于上海本来一到黄金周就压力倍增的食宿行等各方面,看起来无疑是雪上加霜。但即便如此,世乒赛组委会的组织工作还是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肯定。

  观众:尚需培育

  一流的比赛需要一流的观众,奥运会更需要专业而且国际化的观众。来上海之前,就听说国乒无锡热身赛上观众的种种“不文明行为”:随时大声尖叫、照相不停闪光。但一周的比赛下来,心中的疑团和忧虑都随风而去。

  中国人的奥运情结将是北京奥运会上座率的最大保障,但这种情结能否在巨额的门票前占得上风,还未可知。上海世乒赛权衡再三所走的门票平民化路线值得参考。从世乒赛第一天的预赛,一直到决赛,上海体育馆从未冷场,后边几天甚至天天爆棚。

  若不文明观赛,观众越多,岂不是越糟糕。本次世乒赛组委会进行大量的团体购票,这样的观众更有利于形成“文明拉拉队”,一改以往中国观众看乒乓球太过疯狂,不够文明的传统;同时,对赛场上为中国队加油的呼声太强烈,影响了其他各国运动员情绪的情况也有所改善。组委会如此煞费苦心,也是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借世乒赛的机会,为2008奥运会的观众组织工作探索一条道路”的要求。(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栗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