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成绩与市场 两项都得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47 济南时报

  再一次包揽一届世乒赛的全部金牌,对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当然是一件好事,但对推动乒乓球运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来说未必是好事。上海世乒赛再一次提出了乒乓球如何娱乐观众、如何推向市场的问题。本次比赛有几个现象值得深思:

  现象一:每当中外选手交战的时候,现场观众就情绪高涨,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而当中国选手之间举行时,现场气氛就比较差。今晚的决赛虽然现场观众是满满的,但票贩子
手中的票价比前两天下降了一半。看来,只靠成绩并不能完全吸引球迷。

  现象二:16岁的日本小姑娘福原爱和39岁的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本次比赛成绩都很一般,但这一少一老却有着极高的人气,受欢迎程度甚至要超过一些金牌选手。

  现象三:梅兹靠放高球连续淘汰了王皓和郝帅两名中国选手之后,有外国教练指出:这主要是由于欧洲选手注重比赛的观赏性,因此放高球很自如,而中国选手太注重成绩。

  思考:在注重成绩的同时,如何提高乒乓球比赛的观赏性,让乒乓球更加深入地走向市场,壮大俱乐部的规模,做大乒超联赛这块蛋糕,这是值得中国乒乓球队和中国乒协深思的严肃课题。 特派记者 李夫杰(时报上海5月6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