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曹臻需努力 孔刘不言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8:44 济南时报

  从严格意义上讲,本届世乒赛并没有山东选手,但有四名队员和山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他们的表现同样值得山东球迷关注。

  17岁的曹臻是从八一队被输送到国家队的,但她从小是在山东博兴的老家长大的。作为一名2008年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曹臻的表现基本合格,但也留下了遗憾。混双方面,小曹臻和四川选手邱贻可配对表现不错,最后并列第三名,首次参赛就登上了领奖台值得
肯定。但在女单方面,曹臻的教训就很深刻。在16进8的比赛中,曹臻在和36岁“高龄”的美国选手高军对阵时打得缩手缩脚,完全没有发挥出水平,导致自己所在的半区失守。好在中国女队对曹臻依然很信任,不过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曹臻需要加倍的努力,不然难成大器。

  山东鲁能乒乓球队的老将刘国正此次可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淘汰了德国名将波尔,重新赢得了人气和教练的信任;忧的是无论是混双还是男单都没能实现夺金的愿望,不知以后是否还会有机会。据说刘国正在济南已经找了一位女朋友,希望他在接下来的乒超联赛中为山东队多做贡献。

  前不久刚刚加盟山东鲁能乒乓球队的老将孔令辉表现不俗,在几乎是主动放弃了男单比赛后,他和王皓配对的男子双打带给了大家惊喜,得到了刘国梁很高的评价。被称为“梦之队”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素来以人才辈出著称,而孔令辉在这样强大的梯队中始终处于领先实在可贵。当记者问及他何时退役时,接近而立之年的孔令辉却表示,还没有将这个问题提上日程上来,“看自己每一年的状态,如果还能打我就继续打下去。”孔令辉宝刀不老,引进他的尹霄和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挺有眼光。

  32岁的青岛姑娘李娇如今代表荷兰队参赛,这次她一鸣惊人击败了爆冷将王楠淘汰出局的韩国小将文炫晶。李娇当年曾是山东女队的选手,她的出现让齐鲁球迷更加期待着山东乒乓球队能够早日培养出像刘伟、乔云萍那样的世界冠军。 特派记者 李夫杰

  (时报上海5月6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