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火箭离活下去还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0:49 半岛都市报

  生死战前,姚明没有再跟胡子较劲,而是不声不响地剪了个“板寸”,这让他看上去像一块铁青的板砖。生存的法则不在于下巴,而在于脑袋——要么挺着脖子硬上,要么缩头等死。

  “要么……,要么……”的命题其实是对2:3善意的选择性假设,对火箭来说,最直白的含义就是“要么活着,要么被杀”,生存的问题不需要饶舌,甚至不需要选择。一样
是死,但引颈就戮的感觉更不爽,所以火箭必须出刀——哪怕活下去的希望只有百分之一。

  百分之一的疑问里藏着一个百分之百肯定的答案——必须赢,才能活。

  101:83,3:3!濒于窒息边缘的休斯敦猛然吸进一口带着血腥味的氧气,火箭几近枯竭的红细胞随着杀戮的快感激增!

  已经无需从战术和技术的层面去分析昨天火箭赢球的含金量。数据是骗人的,因为就算火箭输掉的那三场球,除了得分,其他技术统计一点不落下风。三场球总共输给小牛11分,昨天一场就赢了18分,火箭体现出来的攻击力比任何技术层面的争吵更有说服力。

  是死磕进攻还是玩命防守?是小牛颠覆历史还是火箭听天由命?……小牛火箭互砍三刀之后,这些带有咸臭味的宿命论在刀光剑影的搏杀中不值一提。依旧是麦蒂在独撑大局,奇兵由鲍文换成了帕吉特,依旧是“老人院”里的大叔们间歇性发飙。有一点是例外,准备决一死战的姚明却在第四节坐了整节的冷板凳。8分5个篮板,心已决的姚明昨天却腿太软,虽然没有陷入犯规陷阱,但在决定生死的战场上,巨星姚明恢复到菜鸟水准,新兵蛋子姚明还不是将军。纵然他在雅典经历过与塞黑男篮的“生死决”,但NBA季后赛是“连城决”,任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可能带来折尺性的巨变。就像一周时间,火箭从2:0暴跌到2:3。

  火箭已经掐住了命运的咽喉,而且也掐住了小牛的命门。但这距离活下去的目标还差一步,5月8日,火箭需要在达拉斯给小牛补上一刀——那天,希望插这一刀的是“板寸”姚明。(许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