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老兵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23 解放日报

  43岁的何志文,昨天打满七局,终于还是输给了36岁的卡尔松。两人赛后握手的时候,相视一笑。

  不是一笑泯恩仇,而是英雄惜英雄。他们明白,以对方这样的年龄,打到这样的地步,都已很不容易了。

  一次大赛,总有人会成为万众瞩目的主角,但更多的,却是匆匆过客,尤其是像何志文、高军这样的“老兵”。沉舟侧畔千帆过,小将永远会成为新的焦点。一将功成万骨枯,为小将登基铺路的,往往是那些老将。

  但这一次世乒赛,我们却看到了李娇的顽强,林菱的微笑,何志文的挥汗如雨,佩尔森的坚持到底。当然,也没有人会忘记,瓦尔德内尔离场时,那山呼海啸般的掌声。

  谁也无法阻止岁月的老去,但你却有能力决定自己留下的足迹,是模糊,还是清晰。当老将们愿意再一次出现在世乒赛的赛场上,我们其实就已应该为他们的勇气鼓掌。更何况,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

  老兵不死,因为他们精神不死,斗志不死。所以他们即便只是刹那间的“昙花一现”,也足以赢得我们的敬意。

  张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何志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