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王皓一泻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10 解放日报

  输球的王皓没有丢失风度,他非常礼貌地配合着记者的采访,脸上没有任何不耐烦的表情。相反,他还在琢磨,“对手就放了几个高球,怎么我就抓不住机会呢?”

  这场争夺,王皓吃亏在中远台的相持上。梅兹屡次在形势不利的情形下,放出高球过渡以赢得喘息,王皓却多次扣杀出现失误,白白葬送了好局。

  “还是太着急了!”王皓挠着脑袋悔恨地表示,“我在力量上相对欠缺。不过,最关键的问题,还是相持时我老想着一板打死对手,导致出现了太多失误,没有把握住机会。”

  是不是赛前轻视了对手?记者们都很关心这个话题。“输球确实没想到,特别是没想到0比4。”王皓直言,“梅兹是我们的一个主要对手,不存在轻敌的情况。不过,因为交手不多,对他的技战术还不是最熟悉。和赛前准备相比,对手其实没有任何变化,只是放了一些高球,但就是这几个高球我没打上。”

  面对失利,王皓表现出难能可贵的大将风度:“输了比赛,肯定心情不太好,但我会勇敢面对。作为运动员,应该要有一种越挫越勇的精神,要攀登高峰,就必须有这样的决心。”

  有一名外国记者问王皓,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他输了,这次又输了,会不会影响中国队的信心?面对这个“大”问题,王皓的回答也是滴水不漏:“不管世锦赛还是奥运会,夺得冠军都有运气和发挥的因素。但不管最终中国队是否夺得男单冠军,都不能改变中国乒乓球运动的领先地位。”

  本报记者陈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