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无咎2000:德州蟑螂还没有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54 篮球论坛网友

  Miller在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宣布本赛季末退役的时候,对自己的篮球生涯做了一个很好的总结:in and out。人生如同一场篮球赛,进和不进,也许更多的人看中进的结果,不过我想miller在意的恐怕还是那投出一球的过程,进?不进?who care?

  也许现在的火箭能理解miller的心情,尽管他们现在的处境糟糕透了,2:0到2:3,看似窝囊的在达拉斯再失一城。不过就好象tracy射出的最后一球一样,他们一直在努力,
那一球弹框而出,宣告火箭失败,但再能说明什么呢?裁判?这是个令人恶心的话题。球员?至少他们一直在努力。

  我一直认为dirk是外籍球员中最出色的,而现在看起来,他要达到duncan的水准几乎不太可能。曾经有这样的理由,他和duncan的区别在于后者能盘活全队而前者只能冲锋陷阵,但从这5场系列赛来看,ok,即便再忠诚的dirk扇子,相信也不会认为自己的偶像有duncan的实力吧。

  被爆,被mcgrady爆,被姚明爆,不过,他幸运的很,他的背后有cuban,他的背后有裁判,所以他能心满意足的收获三场胜利,悄悄的点起雪茄为自己庆祝,不知道他在为自己欢呼的时候,会不会想起那一个个充满杀气的火锅和那一个个猥琐无比的哨声。

  他们都说,一个好的球员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可在我看来,即便jordan如何?他来到今天的达拉斯也一样会失望而归。怪裁判这个习惯并不好,但是受了委屈如果不能倾吐,这个感觉更不好。

  诚然,tracy今天的表现很一般,不过他已经连续四场发挥了惊人的能耐了,本场比赛小牛对他的防守很成功,凭借一开场对他的骚扰,让mcgrady连续射球不中之后丧失手感,也许这就是mcgrady和jordan最大的区别了,在各种诡异的防守下是否还能保持稳定正是一个霸者到王者的转变,tracy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至少这个系列赛,至少今天,姚明的实力实在无可厚非,不要和我说什么wnba的那位中锋,我有看见他的身影吗?不要和我说dirk,尽管他今天抹黑进了最关键一球,不过在这之前,他本应该被打爆了坐到板凳上去的,感谢裁判,他用改判送给了小牛一场胜利,为dirk勉强挽回了一点面子。

  如果姚明的罚球能再准一点,如果tracy的手感稍微能再好一点,如果几个角色球员能站出来顶上那么几分钟,如果大叔的投篮能让人看了不心跳,火箭已经赢了,可是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再怎么怪裁判,再怎么想如果,也依旧是这样的一个比分,2:3。

  火箭,一只脚已经踏在了悬崖边上了。

  原先听到有人在火箭2:0领先的时候高呼cluch city,有点想笑,韧性之城的由来,不是因为火箭以绝对优势压倒对方晋级,而是球队每每被逼到悬崖边缘之后的奋力反击,曾经的太阳,曾经的爵士,又怎样?只要姚明和tracy能和前辈一样坚持,努力,以及永不放弃,3:2又如何?

  每一段历史都需要有人延续,那么如今的火箭,若是不能学会永不放弃,若是不能在这样刺刀见红的比赛中杀出自己的血性,那么他们也没有必要憧憬总冠军了,cluch,原本就不是那么好容易继承的。

  德州蟑螂还没有死,尽管小牛借助裁判已经狠狠的踩了他们一脚,但也许他们马上会发现,一抬脚,这只该死的蟑螂又会抖一抖身子,向着更远的目标爬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