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民日报:战术欠妥 搏杀不够--析女单王楠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女单第三轮比赛,上届世乒赛冠军王楠负于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小将文炫晶,早早出局,这是许多人没有料到的。

  这场比赛是个遭遇战,双方互不熟悉。那种认为王楠轻敌、不重视世乒赛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但王楠素有进入状态慢的毛病。此役开局阶段王楠打得就不顺手,主要原因在于战术不对头。王楠想和小将拼速度,用正反手两条线拉死对方。然而文炫晶的长处恰恰就
是速度快,而且球路正好有些“克”王楠。只见文炫晶守在近台,左堵右封,轻易不失误,台内小球控制又好。王楠一板两板打不死,有点着急,输掉了第一局。王楠的拼速度打法在前五局都没有什么改变,也就始终未能摆脱被动局面,大分以2∶3处于落后。

  后两局,王楠调整节奏,加强正手攻球旋转性,并从对方正手位突破,收到了一些效果,场上局面不再那么被动。然而在第七局6∶4领先的关键时刻,王楠打得保守,不敢大胆侧身正手攻,而是反手轻拨和轻挑,结果越放不开越失误,被敢于搏杀的对手连得4分反超,最后以8∶11输掉决胜局。

  王楠的失利表明,即使在中国乒乓球稍占一些优势的女单项目,中国选手也无十足把握击败对手。战术安排、场上发挥以及斗志拼劲诸方面,只要出一点纰漏,就有可能翻船。另外,技术打法上缺少创新也是造成王楠近几年进步慢的一个重要原因,在女选手技术男子化潮流面前,这位前世界冠军显得有点落伍。(本报上海5月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楠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