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孤山闲居:坚韧不屈 火箭在失败中将继续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8:02 篮球论坛网友

  不幸的火箭在第五场并没有如我所料的拿下比赛,但是在看完第五场比赛后我并没有火箭输球所带来的沮丧,反而对火箭的信心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正如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遇到挫折一样,有人在挫折中一蹶不振,而有人却从失败中不断总结和吸取教训一样,火箭这只全联盟年龄最老的年轻球队在成长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恼:姚明的犯规、麦迪投篮的不稳定以及苏拉、詹姆斯等如年轻人的冲动等等,而在这些烦恼来袭导致火箭连续输掉两个主场时,火箭的小伙子们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了战斗。整个第五场火箭能在客场球迷的
喧嚣、主教练被联盟惩罚、裁判依然没有站在火箭一边以及上帝仍然在小牛身上等诸多能够导致任何一只NBA球队崩溃的因素中依然战斗到了最后,这其中让我看到了火箭在第二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品质——坚韧。

  是的,整场比赛没有一刻火箭在场上不处于不利局面。比赛一开始,双方在短暂的由于比赛重要性所带来的压力导致比赛沉闷后,小牛率先打开局面,打出9:1的小高潮,领先火箭7分,大有一举拉开比分,奠定比赛胜利之势,而麦迪由于自身两次犯规而下场休息。形势对火箭之不利相信每位看球的球迷都如我般有深切的感受,但这时火箭的小伙子开始了自己的回击,先是帕吉特的进攻篮板带来了韦斯利的三分,接着帕吉特的抢断又为巴里上篮造成机会,最后帕吉特自己在添上两分,在第一节结束前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两分,这次站出来的是帕吉特。

  第二节一开场,小牛凭借自己良好的投篮感觉,一度将比分拉开到了8分(29:37),而火箭队再次及时找回了自己的感觉,将比分扳回打出9:0的小高潮,在这一波攻击波中,做出最大贡献的是上场比赛饱受批评的詹姆斯,他四投三中,独得六分,让火箭反超了比分,而穆大叔也在防守端让小牛进攻尝到铜墙铁壁的滋味。

  第三节一上来,火箭就落后到了十分,而这时是MM和苏拉站出来进行了回应,将比分差距控制在了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4-6分间,一直到姚明犯规过多下场休息为止。

  第四节,火箭带着落后8分的巨大包袱开始了最后的反攻,姚明得到整场30分的15分,而麦迪也拿下8分,比分最大差距为11分,但从比分为68-79落后以后,姚明和麦迪显示了自己MM组合的风采,进攻端频频依靠两人之间的配合,要不姚明扣篮得分,要不麦迪挡拆后直奔篮下上篮得手,而对手这时候拿的出手的防守方式就只有犯规了。而姚明在这时候的罚球失去了以外的精准,连续5次罚球不中,只能怪上帝没有庇护拉,而这也为火箭埋下最终失利的种子。但是即使是这样,火箭队的小伙子们仍然战斗到了最后一秒,直到麦迪的压哨三分(后来看重播才知道是踩在线上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00:103,火箭三分惜败。

  火箭队小伙子们赛后没有沮丧的走出,而是高昂着自己的头走出了球场,这也让我看到了希望。正如身患绝症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如果采取的是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会有利于自己的好转,甚至痊愈一样。火箭队在总比分2:3落后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好象在说:“感谢上帝,我还活着,我还有希望。”小牛队就象一个长在火箭队身上的毒瘤,如何对待自己的病情,是选择向病魔屈服还是继续和影响自己正常生活的绝症斗争,我想火箭队的小伙子们在比赛结束走出球场的这一刻已经找到了答案。

  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再分析任何战术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对待绝症就应该有平和的心态,这才是养身保命之道,任何的哀怨之会加重自己的病情,对康复没有一点正面的帮助。

  我们也没有必要再说裁判如何的不公,上帝如何的不长眼睛。相信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挽救自己宝贵的生命。而火箭在第五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就是他们相信自己能够成功,既然小牛都能够做到从绝境中连扳三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相信火箭的小伙子也能做到这一点呢?别忘了他们在这个赛季已经做到了很多人一开始都认为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相信火箭,因为他们还活着,他们只是一不小心让小牛这个毒瘤附在了自己的身上而已。相信MM,毕竟这两个年轻人已经展示了他们之间良好配合的开始。相信火箭的这帮老头子,他们也在从低潮中走出,下场比赛将是火箭队的全面爆发,这是我的预测,也是我的希望,更是我从三连败中所看到的东西。火箭将在此次失利中继续前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