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坡羊潼关怀古:火箭的生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9: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就象NBA第一轮比赛之前绝大多数人估计的那样,火箭和小牛的比赛是最有看头的,火箭令人跌破眼镜的2:0,再到小牛奇迹般的连扳三场,NBA的季后赛实在让人过瘾。只是让中国球迷伤心的是比分,毕竟所有的球迷都希望火箭能走的更远。技术层面的因素不再讨论,因为剩下的比赛已经转为精神因素的角力。

  现在的火箭已经到了悬崖边,应该说,造成这种局面的正是火箭自己,当受伤的小
牛挥舞着号角向火箭冲锋的时候,火箭的步伐乱了,火箭输掉的三场比赛,每一场都有获胜的机会,可是每次火箭都是自己把握命运的机会拱手送人,历史的数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不能迷信于数据,火箭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已经成为了火箭的致命伤,回到主场后如何解决关键时候的关键打法是火箭能否创造奇迹的关键所在,篮球是人打的,如何调动场上五个人的积极性,才是胜负的关键,火箭能否调整回正常的心态,是第六场胜负的关键,季后赛打到现在,双方已经都没有秘密可言,正常发挥水平反而成为了是否能掌控比赛过程的取胜之钥匙。

  小牛获胜的三场比赛,关键在于他们的防守,火箭的失利,关键在于火箭其他球员对姚麦的支持不够,双方板凳球员的对比,小牛也占了上风,如何发挥火箭其他球员的特点,减轻小牛对姚麦的包夹,是火箭这两天要重点解决的重点问题。

  已经过去的五场比赛说明,双方的实力确实在伯仲之间,所以,火箭回到主场后如何发挥主场优势是火箭能否取胜的另一个关键因素,丰田中心已经到了要打响保卫战的时候了。

  姚明今天拿到了30分,但是火箭还是输球了,第四场麦蒂、第五场老巴里关键时候的失误最终葬送了火箭,现在看来,火箭还缺少了一点点的运气,火箭能否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也是一个未知数。

  45号公路曾经带给了火箭很多的欢乐,现在火箭已经面临淘汰的境地,如果说火箭因为2:0的领先而有些保守,那么,今天在美航中心的失利应该让火箭彻底摔掉了包袱,当一个人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输掉的时候,当姚明、麦蒂面临破釜沉舟的背水一战的时候,爆发出来的能量是巨大的。

  有生活的地方就有NBA,有NBA的地方就有比赛,有比赛我们就能看到姚明,有姚明就会带给我们欢乐和悲伤。球迷无法左右比赛的结果,但是球迷可以激励球员的斗志。所以让我们这些球迷用我们的方式来鼓励火箭,鼓励我们的姚明。

  信心,勇气,努力、心态,一点点的运气,再加上我们球迷的支持,这是火箭翻盘的关键。

  火箭、是你证明时候的时候了!

  姚明、你一生的对手就在前面等着你!

  (山坡羊潼关怀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