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码概念ly:姚黑姚蜜 姚明前途无量VS姚明前途无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9:1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场令人沮丧的失败,脑海中浮现出一句在某部粤语残片镜头里出现过的广告牌上的两行字:前方是绝路,生机在转角。虽然忘记了片名,但我依然记得那个场景:凄惨、肃穆,萧杀。

  1:0时,阳光打在每一个姚蜜的脸上,何等的意气风发,小牛不过如此

  2:0那场,姚明的表现十分抢眼,姚蜜们群情激昂欢天喜地,横扫、总冠军之类的言论充斥论坛甚嚣尘上,一支扫把横在姚蜜的心中

  2:1时,姚蜜满脸的不屑一顾,千言万语都化作一句肌肉男施瓦辛格的名言:i will be back!

  2:2了,那些拿包子不当干粮狂贬小牛的姚蜜表现得还算镇定,乐观的情绪还在继续蔓延并互相感染着,但已经有人开始自我安慰:两个队都是变态,客场龙主场虫类型的,火箭的客场sure win!

  今天,牛疯了,牛怒了,牛发情了,牛反奸了。在裁判的帮助下,3:2已成既定事实,裁判成了姚蜜的泄欲器,费城只是发表了一些自己对姚明本场比赛表现的观点马上便被一些某些心态失衡内分泌失调恼羞成怒气急败坏丧心病狂但自以为代表正义、爱国的姚蜜咬得体无完肤(友情建议费城去医院体检一下)。费城俨然就是裁判们母系亲属的救星。我很纳闷的是,费城谈裁判了吗?费城只是在谈姚明的表现啊,为什么姚蜜要把对裁判的怨气都撒在费城身上呢?费城在谈观点,而姚蜜在骂娘,这就是事实。温柔刀惊艳枪也谈了自己的观点,让我感到惊奇但不得不说的是,作为一个姚迷,惊艳枪这次跌入了“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歪曲理论的怪圈,颇有些不可自拔了。

  问题的症结很清晰:姚明前途无量 VS 姚明前途无亮。

  比如,姚明是一个攻击手段很丰富的球员,勾手投篮,中距离后仰跳投,上海舞步等等等等,在姚蜜嘴里这都是肯定姚明以及吹捧姚明的资本,没有人可以抹杀姚明对球队的作用,没有人可以否定姚明的天资、努力和全面性。但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看问题,姚明可以用上海舞步倾倒对手,姚明可以用勾手投篮轻松得分,姚明可以用中距离后仰跳投空心或打板之后把球放入篮筐,姚明可以.....的确,姚明那些动作足以令所有人为他叫好,但在某些姚蜜看来,一看见勾手投篮就说“哇,天钩啊”,一看见上海舞步就惊呼“大梦,大梦”,一看见姚明强打内线就“巨无霸,巨无霸”的合不拢嘴,为什么姚明不叫“天钩大梦巨无霸”呢?

  我想说的是,姚蜜可以吹捧姚明的全面性,要黑为什么就不能指出姚明什么都行什么都不精的万金油本质呢?

  我是一贯不喜欢用卑劣的心理来揣度他人的,我宁愿相信姚黑不是看不上姚明,而是看不上某一小撮不分青红皂白动辄上纲上线极端主义思想严重的姚蜜。这一小撮姚蜜,用我两年前的话来说就是:姚明打得好的时候连总冠军都敢意淫,姚明打得臭的时候就满嘴喷粪把怨气往冒头的姚黑身上撒往队友身上撒往主教练身上撒往裁判身上撒。把姚明当成自己裤兜里的伟哥,每天挺着姚明的jb意淫,没有高潮就骂。

  我不知道这些骂娘的话能给那些人增加多少自信?增添多少威信?也许是以此来标榜自己是性情中人?

  其实姚黑和姚蜜还是有共同点的,今天纯属裁判因素之外,大多数时候无论是姚蜜对姚明的自我幻想式祝福还是姚黑矫枉难免过正的批判(当然,中肯的球迷也很多,咱们这里只讨论那些引起争执的姚黑和姚蜜),中心思想都是一样的,就是到现在为止姚明总体的表现没有达到他们

  预期的愿望。但显而易见的是,粗俗不堪的骂娘不可能帮助姚明进步,无论你骂的是谁。

  说了这么多,也不可能阻止姚黑和姚蜜的口水战。今天的比赛也懒得说了,裁判统治了赛场。over。

  (数码概念l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