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大迟,剩下就看你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59 南方都市报

  -观察

  本报记者唐元鹏述评 新老板接手一个企业,与旧部属产生矛盾,屡见不鲜。这在深圳足球俱乐部的历史上也不是第一次,健力宝进入深圳之后,原总经理顾凯与老板张海之间就以不欢而散告终,目前张健只是延续前任的老路。关于张健的离开,有两种说法,一种是自动辞职,另一种是老板的辞退。但不管是哪种,离职可能更加恰当。 

  张健离职的直接导火索似乎是深圳队1比3不敌天津,但不信任的种子早在年初已经种下。在中国的人事关系中,一旦不信任的种子被撒播,想扭转乾坤,言归于好几乎不可能。在淡出领队的职务后,许多媒体都在计算着张的下课时间。尽管上周杨猛还对记者表示不会因为球队成绩不好让任何人承担责任。但作为矛盾中心的张健是无论如何也说不清楚的,既然老板认为你在这里有可能坏事,那么张健离职就成为了迟早的事。 

  值得注意的是,传言中与张健有矛盾的深圳队主教练迟尚斌在兵败津门之后,对记者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谈话。他一方面宣称球员中如果有谁敢对着干,他就要奉陪到底;另一方面他又透露球队将展开年轻化等一系列的改变计划。这样强硬的谈话,显然背后得到了上层老板的支持。现在大迟向媒体暗示了很多次的俱乐部“某些高层”终于离开了,是否意味着深圳队从此就没有了矛盾呢? 

  从某种层面上,张健离职,依然有杀鸡给猴看的味道,既然让球员停训都无法解决队中对立的矛盾,只能向更高层、更有影响力的人物下手。

  以上两个独立的事件,现在看来多少产生了联系。张健离开了,脱开了责任,而脱离的责任很大一部分会落在迟指导身上,老板的态度已经相当明确:你和张健不是有矛盾吗,现在为你搬开绊脚石,剩下就看你的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