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中国男乒优势并不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37 新闻午报

  昨天,比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基本上都正常发挥晋级下一轮。从整体来看,女子没有太强的对手,我看了王楠的比赛,她的对手是中国台北的余美儒,双方的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王楠的反手犀利进攻让余美儒毫无招架之力,优势非常明显。我和国家队的教练们都聊过,在女子项目上能给中国队构成威胁的估计也就是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不过我看下来,福原爱在日本可能是个很不错的选手,但是跟中国女队的队员相比,还是有差距。

  相比之下,现在世界男子乒乓球的水平还可以,中国男队的优势并不如女队那么明显。昨天我看了马琳、王皓和刘国正等队员的几场比赛,尤其是刘国正那场,感觉还是打得比较紧,很多其他国家的选手虽然最终都输了,但每局的小分输下来也就2分之差,差距并不大,而且很多外国选手一上来领先的,打得僵持不下的都有。他们之所以最后会被中国选手追回、反超,最终败下阵来,就是差一口气、一股赢球的气势。在抗衡了半天之后,往往在相持球和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处于下风,痛失好局。所以说,一个高水平的选手不仅是技术要过硬,也要看他在心理上成熟与否。外国选手通常都是想赢而不敢赢,而中国选手很多都是久经沙场,在经验以及信心上都要高于对手。

  现在11分制的改革,对我们中国男队的要求也更高了。每局11分制,不像我们以前的21分制,要求你必须迅速地进入比赛状态,一个疏忽,可能就把整个比赛给输掉了。前天王励勤和阎森的第一场双打比赛差点丢了,就是太过麻痹大意引起的。11分制不像以前的21分制可以慢慢进行过渡,根本是容不得半点疏忽的,而且现在男子打法都是速度快、旋转强,需要正反手都能攻,都能拉弧圈,只有技术很全面的队员才能在这个平台上抗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男单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