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男乒要出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5:04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报道

  小将看闯劲,大将显风度。世乒赛开赛三天,曹臻、范瑛、陈王己、郝帅,中国军团一批小将已崭露头角,但要找出一员领军大将,似乎很难,一一数来,恐怕只有张怡宁了。

  看张怡宁打球,让人放心,尽管她还未满23岁。说她有大将风度,倒不一定是指她每场都能打出秋风扫落叶般的4比0,而是她在场上表现出的那种气度。她和邓亚萍是两种风格,邓大姐在场上杀气逼人,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豪气冲天,几声清脆的吆喝,对手往往会不战而溃。但张怡宁不是。她面无表情,不动声色,领先不狂,落后不慌。印象中唯一一次见到张怡宁开心地大笑,是在拍某饼干广告的时候,她一不小心把饼干咬得粉碎,掩嘴而笑。在赛场上,她永远是面无表情,不怒自威。

  像乒乓这种心理因素占一定比重的项目,队中确实需要一位领军人物,能拿下关键局,又能激励队友。以前中国女乒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是邓亚萍,之后是王楠,现在看来,张怡宁接过这面大旗,当之无愧。

  由此想开去,女乒的问题解决了,男乒呢?王励勤也很少发笑,马琳也有一种杀气,但任选其中一个称其为男乒的领军人物,恐怕都会有不少人提出反对意见。具有大将风度,不是一日之功,中国军团,呼唤男乒“张怡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