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徐毅:切尔西开启蓝色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55 都市快报

  德罗巴穿着那条被人撕碎的球裤满场飞奔,以这样的方式加冕的确很无厘头。南帝?还是北丐?——切尔西打造了一个金庸式的成人童话,它告诉所有人一切的传统都可以被推翻,就像每一次暴力政变。

  这是两个说明“足球是充满偶然性”的进球,阿勒代斯只能把郁闷留在自己的第150场英超联赛;这是一场被道学家批判的胜利,因为这3分让被人称为"金钱堆积起来"的球队
获得了冠军。这不是一场"纯切尔西式"的胜利,冠军联赛的牵扯让罗本和达夫等边路高手缺席,蓝军在更多的时间内让人看到了他们的无奈和疲倦;但这次的主角却让人审美疲劳,兰帕德又一次站出来用两次石破天惊的射门获得了进球,同时也打破了一个恶俗的旧世界。

  50年,看起来一切都是宿命,但更像是个轮回。50年前目睹切尔西捧起联赛冠军的球迷现在都已经是白发苍苍,50年前捧起联赛奖杯的那些球员现在都已经是子孙满堂。现在的切尔西已经完全不是当时的蓝军,当阿布把金钱元素注入这支昔日英超中游球队时,就已经深深的打入了成功的烙印。没有金钱,他们无法构筑让人望而生畏的边路走廊;没有金钱,他们无法打造比意大利足球还要稳固的钢筋混泥土后防;更重要的是,没有金钱,他们也无法请来现在这支切尔西的“教父”穆里尼奥——但现代足球就是包括经济实力在内的一次比拼,只有把金钱转化为成功的人,才是这个世界上最NB的教练,才可以歇斯底里的叫喊出“除了上帝就是我。”这个狂妄的家伙更像是一个先知,他曾经说将在5月之前就捧起联赛冠军;葡萄牙人还曾经说过要在欧洲称霸,这个曾经让欧足联非常头疼的家伙,会让那批老家伙非常尴尬的为自己颁奖吗?

  英伦王冠从海布里、老特拉福德转到了斯坦福桥——至少看起来这很像是一个王朝的开启。(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