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投得准才传得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05 体坛周报

  防住德克是应该的,防住特里是必须的;麦迪得分是应该的,姚明得分是必须的!对火箭队来说,两个“应该和必须”是能否进入季后赛的关键。此基础上,谁的潜力大谁就是最后胜利者。

  特里第二场已显山露水,只是那场姚明比他发挥更为出色所以最后胜利属于火箭。第四战又是两人的潜力之战,结果特里投中最“要命”的三分,全场拿下34分,而姚明关
键时候没接住麦迪档拆后的分球。同样的突破分球在第二场有过一次,姚明接麦迪分球飞起扣篮,火箭111比109超小牛两分,为胜利奠定基础。

  火箭历史上在季后赛7次2比0领先对手,都获得了最后胜利。如今转眼间小牛把比分扳成2比2!你还对火箭进入第二轮抱乐观态度吗?你敢吗?

  经过四场恶战,火箭又把主场优势还给小牛。7战4胜变成3战2胜,没主场优势,这就需要火箭在达拉斯再次上演先声夺人,而关键是姚明必须得到足够的出手机会,让季后赛命中率超过70%的高中锋一场仅7次出手,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连穆大叔赛后不用记者问都直说,你说姚明出手次数不够,我们无法把球送到姚明手里,我也想问为什么?

  原因并不复杂,当火箭无法把球及时送到姚明手中时,一定是外围的三分球命中率特差时。

  第四场火箭三分球命中率仅29%,这让小牛们可以大胆的缩小防守夹击姚明,而在第二场中,当姚明篮下发威时,他可以给外围制造出手机会;反过来,外线队员投得越准,对方防守就扩得越大,姚明在内线的空间就会更大更舒服。

  老前辈奥拉朱旺为火箭两夺总冠军时,身边都有一群稳定的射手保驾,他们不一定是超级明星,但一定是合格的射手。也就是说,你不必像乔丹和麦迪那样越过对方的防守把球投中,但空位没防守时,你一定要让篮球从网中穿过。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