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大连长波偶然一胜不是及时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22 足球周报

  记者许明述评 千年铁树开了花,长波终于赢球啦。

  首先要代表大连球迷,衷心感谢成都五牛队的守门员,正是他的低级失误,使得大连长波不再是三无产品,除了最后一分钟的偶露峥嵘,昨天下午长波队和五牛队的比赛完全可以当成催眠曲来用,中甲联赛的确没法看了。大连长波在自己的菜地主场,以非技术、非实力的因素终于迎来了一场十分偶然的胜利。打了八轮比赛,仅进一球,赢一场,俨然成了
国力第二一样的送分童子。长波到底怎么了?像飘浮在足球城上空的幽灵,这是中国足球特区里出来的球队吗,难道是中了什么无法化解的魔咒?

  哀莫大于心死

  作为一个人,要讲究羞耻,作为一个球队,也应该要脸才对。对耻辱都应该有一种刺痛感,麻木不仁说不过去。长波队给人的感觉好像一个滚刀肉,任你千刀万斧,我自岿然不动。从首轮一直挨排输到第七轮,伴随着球迷们的讨伐声,长波队依旧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把球输。知耻近乎勇,把这句话送给长波队,没事可以翻翻现代汉语大辞典,看一看羞耻二字作何解释。昨天的比赛虽然场面,长波球员并没有表现出哀兵的架势,进取心似乎因为输得麻木而显得不足。

  大连文体台在作现场转播之前,有一个类似于为长波队打气的广告语,大意是长波五虎上将,谁能与争锋,这个黑色的幽默,听起来很搞笑,其中提到了长波的五虎上将之一朱挺的名字,可惜的是这个长波最具危险的杀手已经嫁作实德妇。能卖的都卖了,卖得家底都漏光了。长波俱乐部总不能因为没有了降级就这样破罐子破摔吧,怎么就不能争点气,没有降级但有升超的名额,为什么不能争取一下?

  谁是长波的亲爹亲妈

  相比较于国内其他经营足球的企业无所不用其极地大肆宣传不同,长波低调的让人摸不到头脑,在商言商,一家企业经营俱乐部肯定有其目的性,但长波集团好像很避讳在众人面前亮相,只有一个女士代表着俱乐部出来应付媒体的质疑。她曾言今年俱乐部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年轻的球员,可已经打了八轮的比赛并没有好的年轻球员给我们什么亮点,这不过是托词罢了。笔者敢断言,长波集团肯定不是长波队真正的东家,曾有人质疑长波是否是大连实德的嫡系,这倒不失为一种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的合理想象。臆断地想,作为长波的养父养母,长波集团这种不顾不管的做法也无可厚非。但长波队的亲生爹娘心也太狠了一些,能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如此沉沦下去。建议长波队马上掀起滴血认亲活动的高潮。这种说法的理由还有,古人讲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长波队米原本是有的,而且还是一些好米,可惜现在已经根据主人损不足而奉有余的需要,登堂入室去了大雅之堂。

  管理部门应该强势介入

  都说球迷是上帝,其实不过是“逗你玩”而已,长波队拿球迷当上帝吗?大连的球迷现在很窝火,本来大连实德今年有了复苏的大好迹象,球迷们的腰杆子也挺拔了一些。但长波的输球输人让球迷在吃着馒头的同时也在嚼着苍蝇。现在很多人一提到长波都感觉脸上热乎乎、火辣辣的。为什么,给足球城丢脸啊。在遭到讨伐和质疑的时候,长波俱乐部并没有做出什么改变,也没有给球迷和相关方面一个合理的说法。长波的不争气,在很大程度上玷污了大连足球城的美誉,也是大连城市亮丽的名片上的一摊污垢。大连足球的管理部门在这个时候站出来让长波给个说法是责无旁贷的,不能因为昨天的胜利就让长波俱乐部敷衍了事。长波俱乐部如果不马上开始进行整顿的话,本赛季末肯定是以少得令人无法想象的分数,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的末尾。如果在中国足坛评选小丑球队、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的话,大连长波无疑会众望所归以全票当选,到了那个时候,即便实德取得了中超二世的冠军,这份荣耀也会因长波的龌龊而此消彼长,我们又有多少理由可以进行酣畅淋漓的狂欢呢?

  胜利不是及时雨

  胜利了,好像应该说点带有恭喜、祝福等字眼的中听话语,但这个三分是使了个吃奶的大劲儿才捡来了,庆贺起来总是理不直气不壮的。一场胜利,并不是及时雨,尽管赛后教练和队员们像中了500万大奖一样乐不可支。如果以此断定长波将迎来一个好的开始,那就是有些一厢情愿般的幼稚。长波存在的种种问题并不会因为一个三分就瞬间化于无形,还需要从长计议好好解决。假使长波俱乐部依旧不能抓住胜利的大好时机穷则思变,那么下场比赛的命运就会一如前七场比赛一样。而且很有可能开始另一个七轮没有胜利没有平局没有进球的“大坏”局面,这不是危言耸听,大家不信的话,不妨来一回骑驴看唱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甲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