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尹波:幸运的不是大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0:22 《济南时报》

  补时阶段获得点球得以把比分扳平,大连人看上去确实太幸运了。然而,综观整场比赛,可以称得上幸运的,显然并不是大连人。

  鲁能泰山经常只踢半场好球,此番亦然。只不过,以往他们的半场好球几乎都出现在下半时,所以每每后来居上。而这一回,半场好球出现在上半时,因此,后发制人的,变成了对方。

  大连实德不然。上下半时踢得都好,可惜幸运之神不在他们一边。上半时客队与主队发挥同样出色,但韩鹏抓住机会创造了一个点球,郑智抓住机会把这个点球化作了1比0的领先优势。而下半时,场上的主动权完全掌控在实德手里,他们至少有三次必进的射门理当改写比分,居然两度击中门柱,一次皮球已经到了球门线上,却被舒畅飞身倒钩解围。大连人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

  泰山则正相反。除了罚进那个点球,他们再未得到过一次算得上势在必入的破门良机。下半时,在大连人凶猛犀利的轮番攻击之下,他们绝大部分时间苦苦防守,莫说锦上添花,坚持到补时才因点球而失球,已属难能可贵。尽管巴辛、郑智等球员对裁判的判罚不依不饶,一向沉稳的图巴赛后也按捺不住火气猛烈抨击当值主裁,可是公平地讲,那次手球犯规的确在禁区之内,犯规队员手臂触球后也的确有一个顺势下压的动作,判点球是无可置疑的。一次点球加上两次门柱和更多次其他形式的门前险情,泰山没有丢掉这场比赛,可谓幸运之至。

  泰山用一班人马两线作战长期不显疲态,近乎奇迹。但此前泰山遇到的所有对手,只有他们首次亮相时的横滨水手的实力堪与实德相比,而客战横滨水手一役泰山并无体能不足之忧,因而只有这次遭遇强悍的大连人,泰山才算碰上了真正的试金石。习惯于下半时踢好球的泰山,这次改到了上半时,本身便说明他们体力和心力的下降,下半时已是有心无力。

  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还能把比赛踢到现在这种程度,赢了那么多场球,没赢下来的球也没输掉,泰山应该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了。赛季漫长,雄关如铁,泰山不可能一场不输,更不可能场场都赢。平一场又如何?从这个意义上说,泰山某些将士赛后的失态是极不可取的。球场上要夺冠,心理上先要称雄。一支赢得起的球队,首先要输得起。何况,泰山只是平了,还没输。为什么一定要斤斤计较,让大连人和全中国人看山东人的笑话?

  有人说泰山是“中国皇马”,那么,泰山就不妨学学皇马。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德比”,第一回合皇马0比3惨败,够丢脸的了,但皇马的大腕们赛后闹事儿了吗?拿裁判说事儿了吗?没有。他们所做的,是卧薪尝胆,德比第二回合,以4比2痛击巴萨。这才是赢回“面子”的最好方式。泰山与实德的“中国德比”,第一回合没赢下来,第二回合争取再赢就是了,何必这般缺乏风度?(尹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尹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