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国栋:沈连刺激辽足青岛上华山 取3分继续压沈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古华山一条路”,辽宁队此刻虽然下榻在可以凭海临风的青岛凯莱商务酒店内,但他们却在昨晚突然发出,自己的面前已经陡然横亘出一座只有一条路可走的巍峨华山--沈阳金德与大连实德这两支辽宁军团双双从客场勇夺分数,作为在第6轮联赛中最后一个亮相的辽宁省中超球队,辽足确确实实的被推到了一条“败不得”的不归路上!

  沈阳金德作客重庆客场,挑战由前辽足少帅马林打理的重庆力帆队。对于完全由一
干稚嫩小子当家的沈阳金德队来说,此次大西南之行的难度无异于登临蜀道。一则马林在担任辽宁队主教练期间,多次率队取得灭沈大捷,胸中早已积攒出了一套收拾沈阳队的手段与信心,二来沈阳队在本赛季刚刚在四川冠城的主场遭遇了毁灭性重创,心头已经留存了对大西南的恐惧阴影。然而,比赛的结果却令所有的行家里手大跌眼镜,没有人能想像得到,在任何一方面都不占优势的沈阳金德队居然能够凭借张杨的一粒进球从客场全取3分。这也是沈阳金德队本赛季获得的第一场胜利!抛开具体过程不论,沈阳金德队的这场球所具有的重大意义是不言而喻的,青年近卫军用一场不夸张但很干练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青春主张是大有可期的。

  而在号称中超第一主场的济南市体育中心,大连实德队顽强地挫灭了中国银河战舰山东鲁能队称霸国内的梦想。这场火星碰地球的比赛早在一周前就被渲染成国家德比,山东鲁能队在亚洲战场上所向无敌、大连实德队在中超联赛中一枝独秀,到底是新兴豪门一飞冲天还是传统望族雄风犹存?很多人都期待着能在这场超级对决中找到答案。结果山东鲁能队与大连实德队没有让大家太失望,90分钟的比赛两家各掌握了半场,鲁能队在上半场凭借一粒点球领先比分,大连实德在终场同样以点球还以颜色扳平比分,从整体进程上看,两队都在进攻策划、防守组织以及攻防转换节奏方面,都展示出了相当高的水准。1:1平分秋色之后,大连实德队继续在中超积分榜上略略压过山东鲁能一头。鲁能队想在国内国外两条战线上同时攫取至高无上的荣誉,显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最起码来自大连实德的强势阻击就不那么容易应付。

  沈阳金德全取3分、大连实德挟1分从最难打的客场全身而退,辽宁省的这两支“镶字号血统”的军团都在客场有所收获,辽宁队这支“正字号血统”的球队该如何表现呢?巨大的问号像巨大的华山一样矗立在辽足的眼前。辽宁队此前1胜4负,战绩糟糕的只能勉强盖过沈阳队一点点。球队人员结构不合理、球员必胜信念巨幅亏空、俱乐部整风口令声声紧迫,此时此刻的辽宁队在综合战斗力方面真的难以再给人那种吞吐自如的踏实感觉。在青岛客场,辽宁队的总体战绩很不理想,王洪礼如今既需要完成俱乐部锻炼新人的指示、又不得不止住辽宁队的连败势头、更不能让沈辽两队专美于眼前……平局拿1分是维持颜面的基本底线、全取3分是继续压倒沈阳队的惟一途径,辽宁队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也许正因如此,辽宁队才在这个客场征程中改变了许多此前惯用的做法。在赛前两天抢出时间进行训练、在赛前一天研究完对手录像,这些都是在青岛才刚刚出现的新气象。

  这些新气象能不能换来好结果?我们很难提前知道。现在,我们知道的只是,5月1日下午,辽宁队向华山挺进!(邱国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国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