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火箭该有点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1:53 半岛都市报

  当1米85的贾森·特里将姚明投出的球狠狠地扇飞的时候,我突然嗅到一种恐怖的兽性气味。这让我想起“银狐”哈里斯在雅典的同样恐怖咆哮——“你们必须拿出兽性!要像逼到角落里的困兽一样调动起你们的兽性!”那是中国男篮打塞黑之前,中国男篮的“前八”梦命悬一线,姚明的胡子已经覆盖了整个下巴。但正是哈里斯极具“野兽欲”的咆哮,中国男篮真的如嗜血的困兽般一把将世界冠军塞黑“撕票”!

  昨天,哈里斯一定又上演了“河东狮吼”,只不过这次被吼的对象换成了小牛。否则,特里不可能越过40多公分的身高差距去拼一个火锅,而被火箭两闷棍打晕了的小牛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集体复活,然后硬生生从休斯敦抢回一线生机——106:102,1:2!

  说实话,我从没奢望过4:0,即便是火箭连胜两场之后“横扫”之声不绝于耳。我想说的是,2:0是一个疑窦丛生的暂时结果,因为火箭赢得很邪,小牛输得更邪。4:0,不是单靠范甘迪的“奇门遁甲”就能搞颠的,也不是加起来只有5次季后赛经验的姚麦能够作到的;不是全联盟第四得分高手诺维茨基能够容忍的,更不是已连续5年杀进季后赛的小牛能够接受的。事不过三,0分、6犯离场——“奇兵”鲍文在一鼓作气之后,再而衰三而竭;16投9中,28分——“诺天王”在忍辱两场之后醒狮般爆发!

  “横扫”太具有欺骗性,因为这严重透支了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即便是热火,也未必敢说4:0干掉小牛。2:0之后,似乎除小牛以外的所有人都信了命——季后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能在连丢两个主场的形势下翻盘。小牛想成为第三个,机率实在太渺茫。

  但渺茫不等于全盘否定,昨天我们就看到了一个信号——在快打旋风般的攻击中,那支尼尔森时代的小牛正全面复活。诺维茨基的出手恢复了昔日的柔和,这让火箭的大前锋回到“软肋”的实质。

  火箭应该输掉第三场,因为对宿命的盲目信任让他们对前景产生了过于乐观的幻觉,而“横扫”的欲望又让他们不得不面对比0:2落后还沉重的包袱。倒是被逼上悬崖的小牛豁然开朗——当取胜成为唯一动机,比赛的内容也变得无比单纯——一种动物般的单纯。

  火箭与小牛的对决终于回到最原始也是最真实的层面,范甘迪奇兵用尽,小牛还原本色。短兵相接之后,双方又陷入对峙,盯着对方的伤口看谁先把气血耗尽。

  真正的决战从现在在开始,或许姚明应该把哈里斯在雅典的怒吼告诉他的战友们。输掉一场球不可怕,可怕的是当猎物变成猛兽时,你自己却变成了猎物。

  该是像野兽一样出击的时候了。(半岛都市报 许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