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利物浦无欲则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周二的傍晚,为了将一场冠军杯赛场的英格兰“内战”与真正的英超联赛加以区别,本尼蒂斯选择了在斯坦福桥进行球队的最后一次赛前训练。结果在一天后,同一个场地,他的球队交出了一份0比0的优秀答卷。

  作为晋级决赛的热门,切尔西在主场跟对手互交白卷,这多少有点出人意料,却至少在本尼蒂斯的“算计”之中。就在赛前,西班牙人玩起了数字游戏:“任何一支球队都有
弱点,但是如果你想战胜切尔西,你就必须确保自己毫无差错。比如你的对手是尤文图斯,你将找到对方两个或三个致命的软肋;而对切尔西而言,他们也许只有一个,最多两个。我已经找到了切尔西的弱点,不过我相信莫里尼奥也在做同样的事情———我们在联赛作客时,软肋往往有三个或四个,但是一到冠军杯赛场上,我们却最多只有一个,有时甚至没有。”

  莫里尼奥可以不同意本尼蒂斯的观点,但却无法否定对手的细致。事实上,在这场被媒体预热成“细节大战”的英伦德比中,西班牙人做得比想象中还要出色。利物浦最大的妙招在于:让杰拉德将位置前移直接支援单箭头巴罗斯,而不是跟阿隆索一起出任“双后腰”。看似是一个最大程度榨取杰拉德进攻能力的折衷方案,但在本场的效果却是相当部分切断了兰帕德与马卡莱莱的联系。虽然杰拉德作前腰,在联赛中已有先例,但面对切尔西,杰拉德更多在对方半场的拦截和铲抢却极有效地降低了切尔西后场组织的效率,这让切尔西中路和边路的进攻都受到了影响。

  另外,由于赛前便知道对方骁将达夫将因伤缺席,本尼蒂斯胸有成竹地一改上次作客都灵时大获成功的“三中卫”防守体系,只在防线中路留下卡拉赫和海皮亚,不仅足够应付匹夫之勇的德罗巴,更给本队的两个边路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这也是本尼蒂斯出色的地方。

  一定有人会用比赛中兰帕德、德罗巴们获得的破门良机质疑本尼蒂斯的成功,但别忘了,巴罗斯和西塞也分别有一次打破僵局的绝好机会。周三的斯坦福桥决战无论从场面到过程,0比0都是一个相当合理的结果。

  莫里尼奥赛后说,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一场好的比赛。本尼蒂斯一定会同意这个所谓的“好”。因为比赛的结果,而不是单纯的过程,是西班牙人和葡萄牙人共同追求的。如果说切尔西在赛前就扬言拿下“两个净胜球”的话,这场比赛,切尔西肯定是有欲有求的。而对于客场作战的利物浦,兼之此前三战皆墨,这场比赛如果有所欲求,显然是不合理的,所以,0比0对于本尼蒂斯和利物浦来说,是个相当满意的结果。“现在99.9%的利物浦人都应该觉得他们一只脚跨进决赛了。”莫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点出了利物浦人可能的心理优势。0比0不是关键,重要的是,和这个结果相应的,利物浦展现的过程更像一个控制者,而不是一个被动死守,挨打的角色。换句话说,本尼蒂斯似乎的确找到了克制切尔西的办法。

  “无欲无求”的利物浦真的会过切尔西这关吗?“别逗了,哪有99.9%?切尔西还是热门!”本尼蒂斯保持着自己谦虚低调的态度,将莫里尼奥试图强加给他和利物浦头上的压力抛回给对手。肯定,本尼蒂斯是对的,面对莫里尼奥无数次故作狂躁的挑逗,他知道他和球队必须谦虚,这是对付狂人最好的办法。只有这样的心态,才能保证不犯错。

  要知道,在下周二的安菲尔德,他的球队将缺少阿隆索(累积黄牌停赛)———等于红军的心脏,而莫里尼奥的球队将盼到伤愈的达夫和更加健康的罗本———等于蓝军的翅膀,一进一出,红军的主场优势荡然无存,那个时候,更是半点错都不能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