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板砖学士:姚明当选劳模的十大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五一节又到了,又到了评选劳动模范的日子。很早就有媒体报道在美国NBA打球的姚明要被选做今年的劳动模范。有些同志认为姚明不应该当选劳动模范,我觉得这些同志的想法太过保守,姚明怎么就不能当选劳模呢?

  足够有十个理由可以让姚明当一个不仅合格而且很优秀的劳动模范。

  一、什么到底是劳动模范。就是在本岗位有所成就的人,能够成为本岗位楷模的人,而姚明就是篮球界最有成就的人。姚明才是中国篮球的第一人,也是亚洲篮球的第一人。如今的篮球已经被职业化笼罩着越来越厉害,而姚明则在本岗位开创了新局面。姚明不仅球打好,而且对于商业界来说,能够发挥更大的优势。姚明无论在篮球还是在商业上都是最成功的。这点任何人都无法捍动。说他是前无古人,别人应该没有意见。至少在中国来说。

  二、姚明是一个黄皮肤黑眼珠的中国人。中国人可以说不,从姚明开始。姚明为中国人在美国人赢得了尊严和尊重。我想,这是任何五一劳动模范都比不了的吧?!

  三、姚明的身高在两米二六。说明中国人不都是矮个子,中国人也有大个人。中国人不能低人一等,矮人一筹。姚明的身高可以说明,中国人也能够向欧美人一样。在中国,人人都是大个子,说明中国人的身体健康、身体力行、身高体壮,总而言之,中国人长得也高。就凭姚明的身高,就可以当选劳动模范。如果姚明当选了,那么他就是中国最高的劳动模范。

  四、姚明的商业价值无法估量。姚明就是现在中国的“贝克汉姆”。他身上的任何一个部位都可以去做广告,并且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万人迷。

  五、姚明长得帅。说明中国的男人长得都像姚明一样的帅气。通过姚明可以告诉全世界人民,至少在亚洲,论相貌,中国男人长得最好。

  六、从技术的角度讲,姚明的篮球技术堪称一流。劳动模范应该有非常好的技术,而姚明的篮球球技在篮球界是最好的。姚明能够在美国NBA打下如今的江山,与他那高超的技术有着很大关系。姚明的篮球,是中国人当中打得最好的。

  七、位于北京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每周都在直播有姚明的比赛,火箭队也因此成为了中国球迷心中的中国之队。姚明使电视台的收视率大大的提高。虽然姚明不是电视台的最好保证。什么“春节晚会”,都不如有姚明的一场NBA比赛。总之,姚明是电视台收视率的保障。也正因此,电视台应该给姚明出场费。而那些个歌星跟姚明比都是垃圾。姚明最为推动我国电视直播事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仅仅因此,他就应该成为劳动模范。

  八、姚明人品好,球德也好。NBA是个人英雄主义的摇篮,每个人都是争强好胜之辈,而姚明却有着良好的口碑。姚明没有诽闻、姚明从不若事儿、姚明从不去主动得罪人。姚明不仅仅是一名运动员,更是一个有素质有修养的运动员。中国的运动员应该像姚明一样。虽然你们没有多少文化,但你们仍然要向姚明学习。

  九、姚明尊师重教,姚明孝敬父母,姚明尊重前辈,姚明尊重球迷,姚明尊重美国人民,姚明同样尊重中国的兄弟姐妹。

  十、姚明虽然身价过亿,但是姚明却没有不良嗜好。姚明不赌博,姚明不打假球、姚明不随便去花那些美元,姚明是个好孩子,好运动员。

  同时,姚明感情专一。虽然有钱,但是他不包二/奶,对女朋友感情非常专一。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以上种种理由,无非是说姚明能够当选劳动模范的理由。而事实上,姚明能够当选劳动模范还不仅仅是这十个理由。我想,应该没有人有别的意见。姚明,我们所有中国的网民都支持你,希望你在美国能够继续为中国人民争光,希望你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有着更大发挥。

  姚明,你真是要命。要了中国喜欢你的球迷的命。姚明,加油!姚明,好运!

  2005-04-28板砖学士写于辽河以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